eunis
eunis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的手作之路--Part 2

是否用上輩子殘存的記憶在做縫紉手作,我不知?!但是它在我眼中是如此的清楚、如此的易懂,甚至我不該用“懂”這個字,因為似乎沒有“懂”的過程!

說意氣用事可能太誇張,不過自己的確是因先生的不相信而刻意的做了一堆家飾品讓他大吃一驚而啞口無言!當然這也是我這個家庭主婦的惡習,已經習慣性的將家的需求放在個人需求之前。而在進行手作家飾品的過程中,我已和在Part 1中提到的那位愛做縫紉手作的鄰居結為同嗜好朋友,我們會一起去永樂市場買布,那是愛好縫紉手作者的奇幻樂園,悠遊其中而不知時間及金錢的流逝!

我覺得做手作包有趣之處在於想像,其實就是所謂的設計,但是我覺得“想像”比較貼近我的感覺!我會先想像哪種穿著打扮時該搭配何種背包、手提包……,因為這些想像所以在手作時會產生一些心情,例如:春天出遊賞花、悠閒喝下午茶、菜市場買菜、賣場購物、美術館賞畫、郊外健行、飯店晚餐……等。非常有趣我在家裡想像去做這些事情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然後陸續為自己做出各種斜肩包、手提包、肩背包、後背包…,還做了小錢包、長夾、化妝包、證件袋、手機袋……等。因此我稱這些手作是--Eunis的手作心情!那些手作包的靈感似乎就像内在有一股能量,需要被釋放出來,不然無法做別的思考,所以就一直在做,三天兩頭就變出一個手作品!

後來還做了部落格記錄自己的手作包

像是家庭主婦的異想世界,每天都在想像需要哪一種包,然後為自己做出來。在沒有工具書也沒去上過縫紉課之前,當然都是靠直覺去做,那時的我連縫紉的相關工具都很少。在做了一陣子之後,想起買縫紉機時有附贈上課券,所以就去參加了縫紉課;為期六週6個作品,一週一次三小時。那真是一個有趣的上課經驗,教室只提供縫紉機,其他所需縫紉相關工具及布料用品皆須自備或當場購買;第一堂課全員8位同學皆到,在上課製作第一件手作品時發現,有一位同學的縫紉工具最齊全,齊全到我一度以為她應該是高手。但是課上到一半她就卡住了,剩下的時間都在拆線,第二堂課時她還在繼續第一件手作,第三堂她沒來直到課程結束都不見蹤影,還有一位同學當場弄壞了縫紉機……。在這6課中我精進了一些縫紉技巧,之後又買了2本手作包的書看看不同的技巧;這些學習讓我的手作包有更進步的空間!

在做出幾個自覺還不錯的手作包之後,就時常在幻想,會不會有一天背著自己的手作包去參加朋友的聚會,會有朋友喜歡我的手作包,而希望我將手作包送給她,我想我會很開心的送她這份禮物!這種事的確發生了,而且還時常發生,可是每一次發生的時機都不對,不是當天拿的手作包自知有太多瑕疵,就是已經用了好多次,不好意思送人!終於,這天來了,有天和好友Sarah約在天母的Haagen Dazs,我背了一個剛完成的肩背包,這個手作包不管外型還是做工都自覺還不錯,而且這塊布還是好友知道我在迷戀手作時送我的。當時好友住在廈門,所以久久才能碰面,相見自然是開心萬分。Sarah馬上就注意到我的肩背包,她很喜歡且讚賞不已!所以,當然就當場送給她了!

那天我回家時是提著一個紅白條塑膠袋裝我的東西,有點好笑!但送給好友一個用的到又喜歡的手作品,那真是好開心的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