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nis
eunis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的手作之路--Part 1

心中跑進一顆種子,種子發芽長出小苗!

大約15年前的某天突然興起要買一台縫紉機的念頭。當然啦,不會是一覺醒來莫名產生的念頭,而是聽聞社區有一位鄰居太太似乎很會縫紉,做一些布包及可愛的便當袋、錢包………等。有次在中庭看到幾位媽媽聚在一起欣賞她的手作包,好奇的我湊上前去看一眼。哦!是這樣呀!

心中跑進一顆種子,種子發芽長出小苗。我認為這事很簡單,我可以做,而且是有趣的,我想做!就這樣吧,我需要有一台縫紉機!

是的,我要買縫紉機,市區有專賣店,先去看看、試用一下,了解功能及價格。之後花幾天時間在網路上認真尋找、研究、比價……。有天晚上先生問我在忙什麼,我說:在研究縫紉機,要買一台。他顯露出一種懶得理你、莫名奇妙的表情。一個星期後,先生下班回家,我開心的說:縫紉機來了!他瞬間惱怒且大聲的說:妳買這東西要幹嘛?佔位子又浪費錢!我更生氣的說:你以為我媽媽家的縫紉機是誰在用?

那晚就這樣結束了!

是的,我在國小時就有一台腳踏的勝家牌縫紉機,我會車縫很多東西,當然後來最主要是在改學校制服及將每一件褲子都修改的更合身!但在進入社會工作後,我沒再用過那台縫紉機。我先生知道我媽媽家有一台縫紉機,但他沒問過是誰在用,我家只有三個人--爸爸媽媽+我,但是我相信他知道絕不會是我媽媽在用!

好吧,我不能容忍有人覺得我做了蠢事。一個星期後,我先生收到一個禮物,一個和他心愛的隨身小背包幾乎一模一樣的黑色手作包。這個禮物太驚嚇,從此以後他天天背著太太的手作包,逢人有機會就想介紹一下!接下來,我做了全套的沙發套包含靠枕、兒子房間的羅馬式窗簾…,光是完成這幾樣東西,就已值回縫紉機的成本了。因為這台Brother縫紉機是買二手的,大約台幣7仟元左右。在網路上搜尋後發現,原來二手的縫紉機很多,應該是很多人有興趣做縫紉手作,但興趣不長久或困難重重之後,縫紉機就被閒置了,之後乾脆賣了它眼不見為淨想忘了此事吧!我收到這台標示已使用10年的縫紉機時,非常的驚喜,因為它幾乎是新的!

在做了家裡的沙發套、窗簾、布燈罩、隔熱桌墊、隔熱手套、腳踏墊………之後,我開始為自己製作一系列個人化手作包,從那時到現在我似乎沒再買過任何一個背包、錢包、化妝包……等。我非常享受創作、製作一個手作包,從無到有,悠遊在自我創作的空間中,怡然自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