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Words
EuWords

有點怪有點傻有點理想也有點牢騷,所以以文字記錄。

隨筆 — 屬於上一代的紅黃藍

由去年六月開始,我家的電視就經常停留在港台的畫面。

有時回到家,牆上的時、分針都指著12,這可是到了灰姑娘要回家的時間,那時侯走進客廳,爸爸總是坐在沙發上看著港台的現場直播,看到我回來,就說著哪裡剛放了催淚彈、哪裡抓了很多人。

我總是心不在焉地有一句沒一句地回著他。

我累了。

當我換下衣服,洗了臉回到客廳時,爸爸已經把電視關上,準備就寢,有時候會加上一句「鍋𥚃還有剩下的湯」。

爸爸很簡單,他只是想要每天上班下班,多賺一點錢,少一點麻煩。

他總是說「這麼下去,很快就沒飯開了。」「雞蛋撼石牆,談何容易。」

但我知道,抗爭現場直播根本沒什麼好看,常常只見一片煙霧和不斷的槍聲,只讓人看得心煩。

他是在看我。

在看附近上班的我、衝動的我、一股傲氣的我,同時又缺了一點運動神經的我。若果我剛好經過、若果我剛好在、若果發生了什麼事……他就能夠立刻知道。

「我可沒錢去給你保釋。」

— — 他總對我說

— — 上一代的傲嬌。

這麼多月來,我總是聽到了不同的故事,也聽到了不同的疑問,如何打破一門板之隔的遙遠距離?

我想,有時候,放下自己去理解一下會發現,他們不是深藍,而是怕你太黃;不是不明白你所說,而是放不下傲嬌。

//

一月大選後有朋友問,台灣今次守住了,

但四年後又會如何呢,即使移民過去了,又要再擔驚受怕嗎?

我說:

「相信台灣的年青人吧!」

相信台灣的,也要相信香港的。

相信有未來才會走在有未來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