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Words
EuWords

有點怪有點傻有點理想也有點牢騷,所以以文字記錄。

隨筆—半半百感言

小時候因為經常被說長得不好看、很笨,所以常常想像自己變得漂亮,然而什麼是漂亮呢?

最近的自畫像


大眾總會有一個漂亮的大概準則,鵝蛋面、大眼睛、高鼻樑……但看久了,我覺得大家都這種樣子,也就沒了記憶點了。我開始去留意一些看一眼就會令我覺得很有魅力的女孩,會讓我覺得想想要成為的女孩,就發現她們都是自體發光的,樣子不太像上述那些大眾標淮,但卻一眼就被記住了。因為自信,因為智慧,因為對自已的那一份確信,讓他們美麗,年華終需老去,而這樣的美麗是日久不衰、越見韻味。

我希望擁有的是恆久的美麗。畢竟已過半半百了,哈哈。

以前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長了年歲了,也喜歡上另一句—「讓世界改變你,然後你才能改變世界。」。好像有點矛盾,但其實不是,第一句說的是一路奮戰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的價值觀與初衷,要記住最初、單純的想法;第二句說的是,要讓世界改變你對它的想法,了解它,然後向著自己的價值觀按照對世界的了解,一步一步改變它,一點一滴。

人們總說我奇怪,對呀,我奇怪我自豪。記得大學時,我給予自己許多寄語,其中希望能夠欣賞別人好的地方,對他讚賞,看到別人不好的地方,要告訴自己不要學習。所以我希望日後的自已,繼續這樣奇怪,因為要變得無可取代,就必須永遠與眾不同,不要長了年歲而不長腦袋。

希望半半百後的自己—

1保持八卦與好奇,保持質疑與提問

2一直學習新的知識

3建立自己的知識庫,時刻對之訓練,保持創作

4一直閱讀,尤其是非自已的範疇

5不只盲目信從及重複別人的看法,相信自己的決定與選擇並勇於表達,不需要的也祝學會拒絕

6擁有自己的時間,停下來感受生活

7世界的美遠遠大於你的小小世界

8長了年歲,不要加入小圈圈說是道非或隨便否定別人的不足

9也許比別人慢一點,需要多一點時間,但你正在正確的路上,請不要停下,也不要放棄

10留下來的人、伯樂要珍惜與感恩

願日後的你,繼續這般奇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