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藥希卡
迷藥希卡

我紀錄感官所接收,匯集成文字,並從中領悟。

淺談BlackPink- Pink Venom

(编辑过)
熱愛Kpop文化的我對音樂的粗淺點評
2022年8月19日,除了是Coco Chanel的誕生日,更讓人興奮的是BlackPink的回歸(以下皆用BP簡稱)。YG在先前公佈了將進行全球巡迴演唱會,粉絲們已經按耐不住,於是決定先止粉絲的渴,發行單曲Pink Venom


身為粉絲跟音樂愛好者,我當然是不會錯過。但在聽完之後,有些話真的是不吐不快。


就音樂我自己的喜好上來說,整曲比起之前BP很用力讓大家知道「我回歸」的感覺,這次整體算比較舒服,簡單且經典用爛的音樂進程,尤其是verse2 一定要來個曲風變化。Pre chorus 前半部很乾淨沒有bass強調人聲跟吉他;到後半整個大雜燴,火許是想強調副歌跟推進情緒吧,但不止情緒沒推到,人聲跟吉他還撞在一起,讓我很想摘耳機。

進到副歌,就如我前面所說情緒的推進,到這裡跌了個大跤,以一個副歌來說,完全無法稱上是hook。接著戴上耳機再聽一次讓我知道聽音樂帶耳機的重要性,bass跟人聲的交織,反而越簡單越有力量

單就只聽這段副歌,實在是沒什麼好挑惕的。在聽了這麼多kpop後,聽到簡而有力的chorus,我真的,只有感謝。

來到verse 2嚇一大跳,實在很想問Teddy要嚇我幾次。但是我整首歌最愛的Part,經典的00s hip hop感把我帶回Dr.dre50 cent的世界裡,我不用多說明,相信各位來到這邊也能有所領悟。但接下來就是過了高峰,慢慢走下坡,一樣的pre chorus、副歌。到了bridge 跟 outro,meh,大量重複的latata與樂器在聽感上真的很疲乏。

人聲表現,我很喜歡Lisa這次副歌的聲音表現,有趣的選擇且與以往不同的音色,我很是滿足。其他人在歌曲上似乎沒有任何空間發揮,BP根本已經是Lisa與他們的小夥伴了,就verse 2來說,兩人的Rap Part,金珍妮直接被吃掉,非常可惜。

以回歸曲來說,整體不夠catchy,mv一樣的套路,shout out to各家乾爹乾媽,然後就醬。YG打了一張安全牌,稍微覺得粉絲期待這麼多,好像被敷衍了,希望看到舞台能讓我稍微改觀。

整體來說這整首歌我覺得就是正常發揮,當然還是有些可圈可點的部分,但大多數就是跳不出BP的窠臼,但也許這就是屬於她們的顏色吧。



後記
Kpop是我從小到大舒壓的慰藉,到了現在已經是無孔不入。韓國娛樂工廠大量產出團體,已經從曾經的精品店變成量販店。曾經最期待看到偶像享受舞台,把對音樂純粹的熱愛表現出來。現在已變成大量聲光效果、各種元素的雜燴以及純粹的品牌販賣,純粹的品牌在販售了。那股讓人覺得熱情如火的韓流,吹到現在是讓我寒毛直豎了,不勝唏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