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軍事愛情長篇小說】《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一章】草原上的雄鷹 第七回

「沒有其他辦法了,唯有如此吧!」

「將軍閣下,你真的答應嗎?」

「沒問題。」將軍笑道。「有你在,我就放心了,畢竟你曾經幫助斐露迪,攻下科斯特羅馬。而且,她已經有兩年沒有休假了,好好的讓她休息吧!」

「甚麼?兩年!」我目瞪口呆地說道。

「她沒有跟你說過嗎?」

我瞠目結舌地搖頭。

「唉!」將軍搖頭說道:「這個野丫頭,打從她畢業的那一年開始從軍,那個時候,她一直待在太平洋戰線,由於戰功彪炳,勝過不少男子漢,不到兩年,就弄到一個營長,後來,她知道我要重新組成哥薩克師,便向太平洋的高官們提出調遣,高官也答允她轉籍之事。」

「等一等。」我摸不著頭地說道:「她怎可能知道將軍要重振哥薩克的雄風?」

「在軍中,消息是可以無間斷地傳遍千里。然後,她認為自己也算是哥薩克人,所以……」

「所以她便申請調籍。」

「可以這樣說……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將軍支吾地說道。

「原因……」我走近將軍說道:「甚麼原因?」

「啊!沒有,沒有。」將軍搖著頭笑道。

將軍一會兒表情瞹眛,一會兒坐立不安,似乎不敢吐出真言,此刻,我確實感受到將軍與斐露迪的關係很不尋常。

「她來到我這裏,拿出一張團長的委任狀給我,她要求在我手下擔任團長,我二話不說地給她一個團長之職。」將軍走近窗臺,拿起壼子和玻璃杯子,壼子的水「嘩啦,嘩啦」地流入玻璃杯子裏,他「葛碌,葛碌」地乾完整杯水,舉起左手的衣袖,拭去嘴角上的水後說道:「這兩年,她風雨不改,像機械人似的不停工作,那有休息?」

「斐露迪真的了不起,果然是女鐵人……」出自將軍口中,並綜合團內副官過去描述,此時,更讓我對斐露迪敬佩萬分。

「其實,雄鷹老弟,你知道嗎?自從你跟斐露迪認識,經歷前些日子的事情後,我就想跟你說聲謝謝。」將軍走到我的面前,激動地握著我的雙手道謝。

「將軍謝我?請問將軍謝我甚麼?」我不理解將軍的意思。

「謝謝你願意當斐露迪的指導師。」將軍輕輕地放開我雙手,嘆氣說道:「斐露迪雖然有點乖僻,可是,小時候的她是一個溫柔、乖巧的小女孩,不知道為甚麼,自從祖父離逝之後,她變得容易起怒,而且,每次起怒像發了瘋似的。」將軍接著說道:「然而,有一點她是沒有改變的,不論她的外表看似多凶悍,我知道她的內心依然保持著柔情似水的性格,這才是真正的她。」

「將軍,你怎會知道有關斐露迪的事情?還有小時候的事?」我疑惑了,我吃驚了。將軍怎麼可能知道斐露迪的事。可是看著將軍認真的表情,和語重心長的樣子,似乎不是在開玩笑。只見將軍沒有說話,拍拍我的肩膀,微笑道:「不應該說的事情,我也說出來了,關於斐露迪的一切……你是她信任的人,將來她一定會向你真誠表白。」

說完,將軍坐在椅子上,從抽屜裏拿出信箋,放在桌上書寫了一封信,寫完之後,又在抽屜裏拿出一個已經封口的信封,將軍將他寫的信和已經封口的信放在文件袋裏,用紅印泥封口,蓋上了一個家族紋章後,便交託給我說道:「這封信就麻煩你在適當時候,交給斐露迪。」將軍接著說道:「幫我告訊她,我從來沒有瞧不起她,到現在,我依然很關心她,以後你倆有甚麼困難,儘管找我吧!」將軍表情激動非常,他擁抱著我,掉下眼淚,在我耳邊細語道:「你要好好的照顧她,斐露迪就拜託你了。」

將軍抽出一條手帕,抹掉自己的淚水,他走到窗台前,眺望遠處白矇矓的山林原野,年青的將軍,彷彿六、七十歲,歷盡滄桑的老頭子,對著雪原不停地嘆氣。

「將軍,如果沒有其他事宜,在下回去駐紮地。」只見將軍一言不發,揮手向我道別。「將軍,珍重。」我向將軍話別後,便離開將軍的辦公室,走出師指揮總部,到達馬廊。我騎著路西克,準備策騎至城外跟斐露迪會合,一同回去我團的駐紮地,佩列斯拉夫爾-紮列斯基。

在途中,我不停反覆思索,再次回想將軍和斐露迪的關係。將軍知道斐露迪的過去,並關心斐露迪的一切,所以,我便猜度他們,可能是有親戚關係,或是兄妹關係。兩人過去可能是一對情侶,然而,說是情侶,又似乎太過勉強,斐露迪才二十歲出頭,而將軍的年紀,看樣子也差不多四十歲,怎可能會一老一少配?即使是一對情侶,也不可能這麼詳細,知道斐露迪小時候的事情,更不可能隨便將心愛的人,供手相讓,還成全別人的美事。所以,兩人可能是兄妹關係,然而,說到兄妹關係,又似乎不像,他倆樣子不像,性格也不像,更何況,看到兩人幾次的互動,我就覺得那有如此溺愛妹妹的哥哥,這根本是愛得有亂倫?所以,他們有可能是親戚關係,可是再想更深一層,更加不可能吧!那有這麼曖昧的親戚?所以,兩人的關係,在我心中,至今還是一個謎。另外,最令人耐人尋昧的事,莫過於「瞧不瞧得起」的問題,既然兩人有著非一般的關係,為甚麼斐露迪會經常說,將軍會瞧不起她?究竟是甚麼原因……

「雄鷹!」

當我還在苦苦思索斐露迪和將軍的問題時候,路西克已經一聲不響地,走到我和斐露迪匯合地,斐露迪騎著拉娜,向我揮手。

「雄鷹,你好像有心事似的。」

「沒甚麼。只是想著,將軍會如何收復莫斯科。」

「……」斐露迪靜靜微笑,莫不出聲。

「斐露迪。將軍說沒問題,他叫你好好休息。」

「那太好了。」

「關於我們第十團的作戰任務,等他們師本部開完作戰會議後,才通知我們。」

「明白。」

此時,斐露迪下馬,走到我與路西克的跟前,她踏上腳蹬,騎上路西克,摟抱著我,斐露迪的整個身體,依偎著我的後背,我和她的臉孔,也變得通紅。

「斐露迪,你……」

「沒……沒甚麼,只是突然間想你載一載我……」

我閉上眼睛,用心感受著斐露迪那婀娜多姿的身體;感受著斐露迪所散發出的迷人香味;感受著斐露迪溫暖而使人窩心的感情。當我接收完斐露迪傳遞給我的種種形態後,我便張開眼睛,策騎著路西克,向駐紮地進發。

謎一般的她,有著謎一般的來歷。

不願談及過去的她,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已矣!已矣!

何必追根究底?

可愛的她,因為擁有「謎」,

才會使人神魂巔倒,

戀上迷一般的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長篇小說】《戰場上的天籟聲

楔子.幕起【序章】雛鷹離巢
【第一章】草原上的雄鷹|0102030405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