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詩】查拉圖斯特拉的火種

臨睡前,發佈新詩作。這首詩星期三構思,星期六寫好。因想起一故物,靈感即現寫成的。這種詩,似乎有點像寓言、又像敘事,可以說,其實是我的實險,因為我的下一部作品,想以故事詩作體裁(即荷馬史詩、歌德的浮士德),想向一首英國民謠致敬,之前在我的作品《望月秋櫻》最終回引用過,那就是斯卡伯勒集市(Scarborough Fair),歌詞描述的故事,又是一個艱難的愛情故事。希望我能夠撥出時間寫,搞不好,又是一個十年XDD(希望不要,因為我真的不想XDD)

好了,先這樣吧!我睡覺了,馬特市的朋友!晚安^_^

天空與地上惡鬥

龍獅相爭


最終

獅子戰勝惡龍

獅子從惡龍身上得到

惡龍從不珍惜的火苗


獅子在賢者的幫助下

歷經百年

將火苗培育成火種

永不息滅的火種

比起從前更光、更暖、更亮


當惡龍看見火苗蛻變成火種

心有不甘

狡猾地從獅子身上

偷取火種


雖歸於原主

卻又不珍惜

火種的榮光

因此不在?


它不再是從前的火苗

榮光必定長存


因為

這不是一般的火種

是獅子在賢者的幫助下

悉心培育的

查拉圖斯特拉的火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