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偽悲劇愛情小說】《南山之戀》最終章

終於完結了!大家覺得怎樣?驚喜?爛劇?想割爛凳?(從前學畫畫的時候,師父有說過,早年在香港,如果觀眾覺得電影不好看,就會用刀割爛椅子,洩憤。是真還是假,無從稽考了),我知道有很多馬特市的朋友這三天都有看我的連載,只是害羞不敢留言。不論作品好壞,我都願意接受批評,盼望各位不吝賜教,畢竟這是十年前的作品,肯定有缺陷,在風格不變的情況下(因為我感覺自己的風格已經定形),下次再寫新題材,就著重技巧上的功夫,不過,以後應該不會再寫這類型的故事,畢竟題材有點涉及亂倫,我自己感覺不太好。

待會臨睡之前,我會再發佈一篇新詩作品,然後明天休息一天。下星期一,開始連載我另一個倉存作品之二,我感覺這個作品跟《南山之戀》一樣有趣。大家請密切期待吧!

最後大家還記得我在序章問過的問題嗎?南山之戀,源於《詩經.齊風.南山》是一首諷刺齊襄公荒淫無恥和魯桓公懦弱無能的詩歌,表達對齊襄公、文姜這對兄妹的不齒。正是哥哥愛妹妹的故事。詳請大家可以問問Google大神。所以本作某程度是黑色諷刺,以及對《詩經.齊風.南山》,大家想不到這麼黑吧?請放心!下一篇是正常向,包準大家不失望^_^

最後,猶真里斯在此謝謝大家一直捧場。

邊看小說,邊聽音樂,更有意境(配樂:麻枝 准×やなぎなぎ 「終わりの世界から」)

邊看小說,邊聽音樂,更有意境,為大家送上麻枝准×やなぎなぎ 的「終わりの世界から」歌詞內容,可以問Google大神,本曲少女對愛情的執著,與我們的男主角比較真的不相伯仲……

詩遙,到步以後記謹要打電話給我們。

我知道了爸,媽。

咦!詩遙,你的男朋友不是跟你一起到加拿大念書嗎?怎樣?他不是跟你同一班飛機嗎?

叔父是說良秀嗎?他早我一個月到加拿大,說是先打點一切,然後接應我。

哈!難怪這個月來,不見你和良秀這對金童玉女在一起。你們真恩愛。

叔父……別取笑人家了。

怎樣?詩晴?為甚麼從剛才開始,你就悶悶不樂。」詩遙向詩晴問道。

唔……沒甚麼。

我走了。麻煩你幫我好好照顧思源哥。

哼……就是因為你,哥才病倒。」詩晴一臉不屑,她竊竊細語地埋怨說道。

你說甚麼?」詩遙卻聽不清楚詩晴所說的悶話。

啊……沒甚麼!對了!」詩晴從手提包裏掏出了一封信,並將信交予詩遙。

這是哥托我轉交給你。他吩咐堂姐你在座飛機的時候,才可以拆開這封信。

明白了。

另外,哥說祝你一路順風,並祝你一世幸福。

謝謝。

好了!時候已經不早了。詩遙,你可要走了。

詩遙點點頭,她將思源給她的信收好,然後,向在場送行的家人道別。詩遙走到禁區前,向家人作最後揮手道別後,便走進禁區裏去了。

嗚……嗚……

目見詩遙離開了大家,詩晴將抑鬱良久的眼淚,任其而出,她全身一下子失去了重心,跪倒在地上仰天嚎啕大哭。家人見狀大吃一驚,詩晴的父親二話不說,立刻從詩晴母親的手提包裏掏出衛生紙,他走到跟前,急忙地將女兒的淚水和鼻涕拭去。

詩晴你怎樣了?

爸……哥已經不行了……

你說甚麼?」父親問道。

哥已經不行了……他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不……不會吧」母親吃驚地說道。

這些年來,哥熬得很辛苦……他已經喘不過氣了……他說……他要去另外一個世界……

姐……你說哥會死嗎?

詩晴點點頭。但她想了一會,猶豫了一下後又搖搖頭。

哥並非死了,只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重新開始他的人生……來吧……讓我們歡送哥最後一程吧!

詩晴站了起來抹乾眼淚。雖然,她面孔上,還有一丁點零聲哭泣,可是,現在的她,儘量讓自己的面孔上,掛著輕輕的微笑。家人不明白詩晴要表達些甚麼,只知道思源將要魂歸天國,他們不若而同地擔心起來。家人奔出機場,趕上計程車到醫院去,準備目送思源人生的最後一程。

*         *         *

在飛機上,那一夜對於詩遙來說,興奮萬分,因為,今天的她,將要離開父母的襁褓之中,邁進人生中,最令她嚮往的新階段,一個會讓她留下不少難忘回憶的新階段。然而,正當她昂首闊步邁進光輝之道途的時候,她想不到思源留給她的一封信,為她的人生留下了一段感性且悲痛的回憶……

致親愛的詩遙: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相信自己的魄體,仍舊留在這個時間和空間裏,而我的靈魂早就離開了這個時間和空間,也就是說,我已經不在人世了。

對不起!這半年來讓你擔心了。對不起!這半年來我未能向你說明,我因何而病。但我苦想良久以後,我決定了,我今天必須向你道明一切,這樣我便無悔於曾經生存在這個不能容下我的世界。

我愛你……

I Love You……

沒錯!我因為愛你而病倒,我因為想你而病倒。然而,在世俗中,在宇宙的鐵律中,我們跟本不可能相愛的,所以,我將我自己對你的愛意,永遠埋藏在我的心裏,我希望能夠以一個兄長的身份,一個深愛著你的人身份,去守護你的未來和希望。可惜,我的竟志終究敵不過我的臭皮囊。最終,我並非輸給了病魔,而是輸給了自己。

詩遙,你知道嗎?我認為我對你的非份之想,是一種罪,這是從我病倒在醫院的時候,才感受得到。我為了贖罪,為了讓自己死後無悔,為了讓自己走得安心一點,過去半年,我每天幾乎不吃不言地向天祈禱,我一邊懺悔,一邊祝福大家,祝福你和良秀。良秀是個不錯的人,他是個體貼的人,我深信他會給你幸福。

我會保祐你們,我會守護著你們的幸福。

請你記住,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眼前,請你帶著我對你的祝福,快樂地邁向未來吧!

若有來世,我們會再見。

祝福你,我可愛的詩遙。

思源字。

詩遙看了詩源給她的信以後,腦海裏一片片遺忘的記憶,從重重的枷鎖裏釋放出來。記憶在她的眼前流過,當她看到小時候,親吻思源說喜歡他的那一幕時,詩遙忍不住隱蔽已久的淚水,她對思源的真情,隨著感性的淚水,紛紛都流露出來。她邊哭邊想,開始深究著自己小時候,原來也曾經「愛」過思源,只是因為長大了,她所追求的理想更深遠了,所以,就慢慢遺忘了對思源的「愛」。

此刻,詩遙不想辜負思源對她的情,她終於想清楚了,她挨近飛機的窗戶,哭中帶著微笑說道:

思源哥!我愛你!我約定你,若有來世,我願意做你的妻子。

此時,她似乎聽見了思源對她笑道:

我可愛的詩遙,一言為定,來世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