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有點傷感的感想】忽然想起彼方的木槿花

我在Matters的日子不長,我大概兩星期前加入這個大家庭。現在大家看到的文章,都是我差不多二十年來的壓倉作品,全部都是過去積累而成,我將會在這裏慢慢發布。同時,等有時間,分享一下小弟的寫作歷程。請大家多多關注小弟,謝謝。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以下四篇文章,兩篇散文,兩篇新詩

【散文】給韓國伊人的最後一封告白信

【散文】祝福你,木槿花!

【新詩】等

【新詩】送給我最愛的人一首絕詩

除了【新詩】等,其餘三篇我都參加了

社区活动提案:“爱情城堡”

在這裏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創作背景。十七歲的那一年,小弟隻身到台灣念大學,因為個人關係,念了一年之後回到香港。在台灣一年,曾經喜歡過兩個韓國人,第一位相識在上學期,是位韓國華僑,告白失敗後,過了幾個月後,在下學期的時候,認識了韓國人,我可以肯定她是我的初戀,她雖然比我大,但她的一顰一笑對我影響很深。

我曾經跟她告白過三次,第一次在十八歲的下學期期末考前,第二次在我回到香港完成學士學位前,第三次在我完成碩士學位前。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間,她曾在我家居住數月,我們促膝長談……在第三次告白以後,我大概快到三十歲時,才能釋懷,但當我電腦裏找回我的作品,和她的書信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有不少作品是為她而寫,內容都是我對她的愛意,以單戀為主。

將舊作上傳到Matters,突然想起她,想一想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彼此也快到不惑之年了,我們很久已經沒有聯絡,不知道她最近怎樣了?嫁人了嗎?生兒育女了嗎?相夫教子了嗎?

無論怎樣,祝福你,木槿花!


註:木槿花正是韓國國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