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詩】道

來到晚秋的山野,

枯黃的楓葉,帶著莫名的哀傷,

紛紛地隨風飄落,與悲愴的大地結合……


在那淒美的陰霾天,

剎那間,

我領悟,何謂「生命」!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出生、壯年、老病、死去……

萬物皆以此巨輪周行而不殆,

大自然的定律,是不能背道而馳之……

只要遵從,肉體得以解放。


然而,

肉體只是軀殼,他是精神的歸宿,

若果,肉體死亡,塵歸於萬物中,

將來也許會以另一種方式,出生!

精神會飄逸於大自然,傲翔於天際。

在蔚藍的天空,笑瞰俗世,

精神和肉體不同,

肉體只可活一世,

精神卻可活千萬世,

甚至於……

當蒼翠的恆星滅亡了,

他,仍坦然與「道」長存!

偉大的精神……就是如此!


肉體、精神、生命、萬物;便是如此偉大!

因為偉大,所以萬物得以存在大自然,

這就是「道」……


道!是肉體中的精神,

道!是精神中的生命,

道!是生命中的萬物,

道!是萬物中的大道!

大道,就是兩儀不停轉動的巨輪,

這就是偉大的「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