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短篇小說】MyPhone

「香蕉牌的MyPhone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當然好用。功能既多又好用。你要不要拿去玩玩看?」

我從同事手上接過手機,隨便把玩一下,得出了一個結論。姑且不談論這款手機究竟好不好用,人們買這款手機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讓自己走到「時代的尖端」吧!

「不如你也買一款玩玩吧!」

「不用了,我太窮了,實在買不起!」我將手機歸還給同事說道。

這個並非是窮和不窮的問題。因為,對於我來說,不管手機平宜還是昂貴,它的功能只有一個,就是跟別人聯繫,除了這個功能以外,還需要用到甚麼其他功能嗎?

而令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不管在公司還是在公眾場合,都看見每一個人拿著香蕉牌的MyPhone,這款手機真的有這麼好用嗎?他們拿著手機並不是在聊天,而是對著螢幕不停地左手一滑、右手一滑,這支手機究竟有甚麼好滑?像「瘋」了似的。

「先生,先生我們有好介紹!」

街道上的電話公司推銷員向我介紹手機連月費服務(含無限上網服務)。她所介紹的這款新推出的手機既可以上網,又可以玩遊戲,更可以看網絡電視。我被這位美麗的推銷員說得心動了,再看看自己的手機用了差不多七八年了,是時候要光榮退休了……

所以,我決定了!

「這麼好玩的手機,那我就簽約吧!」

待簽約完畢,刷了信用卡以後,我向推銷員問道:「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剛剛你說你們給我的那支手機叫甚麼牌子?」

「香蕉牌的MyPhone。」

我聽到了以後,整個人都愣住了,因為My也「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