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短篇小說】那個重要的東西


「糟了!糟了!不見了!不見了!在哪裏?」我驚惶失措地不停翻開書包,伸手搜索書包裏的深處,因為我正在尋找一件對於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姐,你不停地將書包裏的東西翻出來,東找西找的,在找甚麼?」躺在床上看少女漫畫的妹妹向我問道。

「我……我的那個東西……不……不見了!!!」我驚慌得說不出那個東西究竟是甚麼,只是用雙手胡亂地東比劃,西比劃。

「啊……是那個東西……」妹妹咧嘴笑道:「姐,像你這樣的冒失鬼,真想不到你是個高材生。」妹妹下床拍拍我的肩膀笑道:「如果,那個東西被你的白馬王子看見得話……會……」

「給……給他看見……你……你不要嚇人啦!」我臉色鐵青,惶恐地說道。

「好了!好了!姐,我不嚇你了。姐,你也真是的,好死不死,竟然將自己對那個男孩子的愛意通通都寫在『那個重要的東西』,你就沒有想過直接跟他說出你的愛意嗎?」

「因為我害怕他不接受我……喂!這個時候還開姐的玩笑?幫不上忙也罷了,還想挖苦我是吧?」我有點生氣地說道。

「好了!姐,我不挖苦你了。」妹妹想了一下說道:「姐,你其實有沒有好好想過,你的那個東西是在甚麼時候掉了?」

「掉了……」

我沉著一下,讓沸騰著的腦袋冷靜下來,回想起來,今天準備要下課的時候,班導說新學期快到了,循例地要為同學們調位,當我離開原先的座位的時候,我匆忙地將放在書桌櫃子裏的課本雜物等收進書包。啊!我……我好像沒有檢查好櫃子就離開了,難度……我「那個重要的東西」……

「呀!」我抱頭大喊著。

「姐!怎樣了?請你冷靜!冷靜點!」

「我『那個重要的東西』,肯定還在我原先的座位裏……不行!」我走到衣櫥前打開櫃門。

「姐!你要出去嗎?」

「沒錯!」我邊換衣服邊說道:「我要回去學校……回去學校拿我『那個重要的東西!』」

「姐!」妹妹抱著我,吃驚地說道:「你瘋了嗎?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呢!冷靜一點,明天去拿不就行了嗎?」

「你叫我怎樣冷靜呀!」我害羞地說道:「如果我今天不拿,明天就會給他看見!因為調位後,他就座在我原先的位子,我怕會給他看見啊!」

我倆姐妹擾讓了十多分鐘,沉著冷靜的妹妹終於令到我這個冒失的姐姐的心情平伏下來,她建議我明天還是提早回到學校。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早餐也沒有吃,便匆匆忙忙地跑回去學校了。在途中,我不停地想著,如果給他看見我「那個重要的東西」,而且翻開「那個重要的東西」,看見埋藏在那裏的東西,真的難以想像其後果究竟會怎樣?

「糟了!糟了!」

我心中懷著忐忑不安的情感,臉上露出既驚慌又害羞的表情,雙腳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學校。

「到了!」到了教室,我飛奔到我原先的座位前,我伸出顫動中的左手,準備「搜索」一下我「那個重要的東西」是不是還在櫃子,右手放在胸前,我的心裏怦怦地跳,臉色非常凝重,眉頭緊鎖,我希望我「那個重要的東西」還在這個櫃子裏……

「沒有了……」我彎一彎腰,探頭看一下櫃子,心裏慌張非常,不停地將左手探入那個空空如也的櫃子。

「為甚麼會沒有啦!」我抬頭看著天花,心中大喊著。

「該怎麼辦呢……真的不見了。」我垂頭喪氣,慢慢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我伏在書桌上,臉上快要哭出來……

不見了……該怎麼辦?「那個重要的東西」記錄了很多關於自己在這個學期裏,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最重要的是記錄了我對那個男生的所有愛意,所以,「那個重要的東西」是我重要的寶貝。它,不見了,我那珍貴的記憶該往何處去?我對那個男生的愛意該何去何從呢?

「班長……你在哭嗎?」這個時候,有一個男生拍著我的肩膀,我抬頭一看,吃了一驚,是……是他!

「班長,你是不是因為找不到櫃子的東西,所以就哭了?」

我的心慌了一下,慢慢地點頭。

「班長……」男生蹲了下來,指著我書桌的櫃子笑道:「班長你找的東西是不是那本本子?」

我探頭一看,果然……果然是我「那個重要的東西」!

「怎會在這裏……」我打開了我「那個重要的東西」看了一看,然後將它合上,我用「那個重要的東西」遮著自己的下半臉,靦腆地向男生問道:「怎會在這裏?」

「昨天調位以後,我就發現櫃子裏面有這本本子,我在想應該是班長遺留下來的,所以下課了以後,當所有人都離開教室的時候,我就將這本本子放到班長現在坐的位子……」男生笑道。

「你……你該不會看見裏面都寫了些甚麼吧?」

「班長請放心!絕對沒有!」男生拍著胸膛笑道。

「那就好了……」我將「那個重要的東西」放到書包裏。

妹妹說得對,我不應該將我對他一切,只埋藏在「那個重要的東西」裏,我必需要用行動來表示出我對他的愛意。

「為了表示我對你的謝意,我要請你吃早餐。」然後,我牽著他的手,羞澀地說道:「請你陪我一起買早餐,行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