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短篇小說】星之華

“兒子,快點起床,再不起來就遲到了!”

老媽拍著我的臉,不停地搖動我的身體。

“唔!”

然而,任憑老媽如何一請二請三請,我還是不想起來,懶睡在床上的感覺真好!

“第一天上班就想遲到是吧?快點給老娘起來!”

老媽看我不願起來,終於使出了“必殺技”,她一手將蓋在我身上的棉被拉走,我從床上滾下來,整個人「撲通」一聲跌在地上。

“哎呀!好痛呀!”

“誰叫你這麼懶睡,快點起來!”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在一家名叫“星月堂”的偶像事務所擔任某位新人偶像的經理人,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許你會問我,為甚麼剛入職場的菜島,不需要經歷磨練,就立刻成為經理人?好吧!我就長話短說,面試的那一天,老闆一看我是哲學系畢業,就非常高興地說我可以用哲理的角度,去管理他的偶像們,所以就讓我當上偶像的經理人。雖然,我對他說我跟本沒有管理偶像的經驗,我是不是該磨練幾年才擔當經理人,然而老闆說,經驗可以慢慢積累,即使沒有經驗,只要有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結果,我就成為了偶像的經理人……

“爸!媽!我出去了!”

“路上小心!”

我工作的地方,就在市中心,從我家坐地下鐵到那裡差不多四十五鐘,以上下班時間來說,說近不近,說遠又不遠,只是……

“閘門即將關閉,還沒有上車的乘客們請乘搭下一班列車,多謝合作!”

“喂!後面的人別進來!”

“聽不到廣播嗎?還沒有上車的乘客們請乘搭下一班列車!”

只是地下鐵車廂裡實在是太擠了!擠的連站的位置也沒有,想握著扶手也握不著。我的天啊!難度這就是白領階層嗎?難度以後我都要過著這種生活?不要呀!!!

“下一站,旺華墟。”

呼!終於到達旺華墟,這裡是好幾條地下鐵線的中轉站,大部份的人都會在這一個站下車,換乘其他線路的地下鐵。人們離開後,車廂稍為變得寬敞。站了那麼久,雙腳開始有點發麻,剛好我的跟前有一個位子,正當我想坐下來的時候,一個頭戴漁夫帽,鼻子上架著黑墨鏡的女孩子匆忙地在我的身前走過,她二話不說地坐在我跟前的位子上,女孩子的動機非常明顯,就是想跟我搶位子。

我仔細打量一下女孩子,看女孩子的年紀應該是高中生,她有一頭烏黑的長髮,發尾稍為有點卷起來。她的衣著非常清爽,身穿白色背心,牛仔短裙。

 “看甚麼?難度你不知道讓位子給美女坐是天公地義嗎?”

女孩子觸角非常靈敏,似乎知道我在注視著她。

“變態!別再看,再看我就告你性騷擾!”

“啊……唔……”

對著這個蠻橫的女孩子,我唯有報以一笑。

我轉身走到車門前,挨著車門旁邊的破璃欄。我心想道現在的高中生真的很沒有禮貌,搶位子也罷了,還說一大堆莫名奇妙的話,甚麼讓位子給美女坐是天公地義,甚麼再看就告你性騷擾,連最基本的禮義廉恥都不知道,究竟他們的父母和老師是怎樣教導他們。

就在我沉思的時候,地下鐵的車門徐徐打開,一大堆的白領階層坐月臺上擁到車廂裡……

“嘩!別擠了!別擠了!”

我抱緊著公事包,大聲喊道。原本站在車門旁的我,被白領階層擁擠進車廂裡。

“車門正在關上,請小心車門!”

廣播完畢後,地下鐵就開車了,我來不及拉著扶手,整個人的重心向前傾倒,我立馬伸出左手按著車窗,右手抱著公事包,整個身體開始平衡下來,我松了一口氣,幸好沒有撲倒在人家的身上,要不然……

“你……你果然是個變態!”

這個人……不就是剛才的那個女孩子嗎?

“老闆,是我。”

“請進來”

“請坐!”

老闆打量一下我,他哈哈笑道:“你的臉上怎麼會有一個巴掌印?”

“老闆……這件事,一切都是誤會”我無奈地說道。

“誤會?”老闆捧腹笑道:“哈哈哈!這個誤會可真大啦!一個人的臉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這麼紅的巴掌印……”

“老闆,你找我有甚麼事……”

“對不起,對不起……”老闆收拾好心情說道:“那個新人偶像已經來到了,所以叫你進來,跟她見面。”老闆拿起電話,跟秘書說道:“她可以進來了。”

“你看完她的資料嗎?”

“看完了,只是有點……”

“有點怎樣了?”

“沒有,我自言自語……”

看到那位新人偶像的相片,就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見過她,而且似乎最近才見過面……

“老闆你好!我是星華”

“請進來!”

“你好!我是星華,我的目標是成為一顆照耀著全世界的巨星!”

“不錯!精神可嘉!星華!你要成為一顆巨星,就要靠他了”老闆拍著我肩膀說道:“從今天起,他就是你的經理人。”

“經理人,你好!請多多指教!”星華伸出手來。

“你該不會是早上的……”我打量一下星華。

“你……”星華打量一下我,帶著歡樂笑容的臉孔瞬間變得鐵青……

“沒有禮貌的高中生!”

“早上的那個死變態!”

我倆不約而同地指著對方大喊道。

“你們早已經認識了?”老闆驚訝地問道。

“何止認識……”我嗤笑道。

“彼此間還有很深的交流……”星華說道

“那就好啦!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你的教導下,星華肯定會成為發熱發亮的巨星!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老闆高興地拍著我倆肩膀說道。

“但願如此……”

我倆又不約而同地的說道。

此作同時在Penana發布:詳請按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