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新詩】兩生花

我隨著輕盈的微風,

踏著微黃的腳步,

來到,這個令人嚮往的美麗國度,

新的國度,新的事;

新的環境,新的人。

我來到了!

我一個人來到了!

我看到,我聽到,

我看到福爾摩沙,

我聽到清脆鄉樸,

清脆的鄉樸帶著寧靜,

寧靜,靜。

獨步於山野中,

漫山,遍野,

開滿了梅花,

躺在梅花樹下,

聞著綺麗的清香,

我與梅花相對……

然而,梅花的清香,

令我回首,回首彼岸的牡丹。

牡丹有她獨特的芬芳,

獨特的醇香,

我,仍然,依戀牡丹的國度。

于是,我從新收拾行裝,

踏住嚮往牡丹的腳步,

重回牡丹鄉,牡丹香,

古樸,典雅,高貴的牡丹香,

我從回大海的彼端,

但……

我仍慕想,期待著,

梅牡共生,漫天蕊瓣,花香飄飄的新國度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