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香港某名牌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做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份工作幾乎做不過半年,搞到履歷表非常不好看。因為生意失敗,失業了,開始不務正業、做個是位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平常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偽科幻愛情軍事小說】《戰場上的天籟聲》別傳《望月秋櫻》最終回:望月秋櫻崖上生,相思長守不相離(配樂:紐西蘭毛利族情歌Pokarekare Ana/Hayley Westenra)

經過昨天的事情,整個人有感到很疲倦,實在有點無力。剛來馬特市一個月,這種令人難堪的事竟然發生在我們這群新移民的身上,被欺騙,可以說是事小,被人誤會,的確令人感到氣餒,實在無言……

我的確需要幾天時間,去調整心情,再重新出發。

唉!不想了,專注做好自己的事吧!

邊看小說,邊聽音樂,更有意境(配樂:紐西蘭毛利族情歌Pokarekare Ana/Hayley Westenra)

今天的配樂,是一首改篇自紐西蘭毛利族的情歌(大家有聽說過毛利族嗎?它屬於大平洋種族波利尼西亞人的南島族群),跟據網上找到的資料,這首歌是說毛利人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希內莫亞與圖坦凱的愛情故事(Love Story of Hinemoa and Tutanekai),內容細節可以看這個連結,至於歌詞可以看這個連結,我不作詳細介紹了。今天,我以這首歌,同時以這首歌結尾的四句,來呼應本作最終回的結局。

最終回比較特別,因為此作是為參加比賽而寫,當時,為求吸引觀眾和評判的目光,我拿起放下多年的漫畫鋼筆,畫插圖,結果?都說了,名落孫山嘛=P

也許畫畫得非常爛吧!

Who knowns?

另外一個版本,有毛利人原作表現

毛利語

E hine e
Hoki maira
Kamate au
I te aroha e

英語

Oh girl
Come back to me
I could die
Of love for you

中文版

喔 女孩
回來我身旁
我可以失去生命
為了愛妳

「求求你!千萬不要死!至少讓我知道你是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駕駛著戰機飛越800海里,追尋著「大波斯菊的亡靈」,奈何對方早在寬闊無邊的海平線裏,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用手撫摸著綁在我臂上的白色絲絹手帕,腦海裏每分每秒都想著高中時代,那個女孩子對我露出的每一個嬉皮笑臉,我的內心按捺不住這份思念,再次難過起來。此刻,我唯有將這一切托付給奇蹟,讓奇蹟指引我去尋找她……

看來奇蹟也願意俯聽我的哀號,我從駕駛艙裏,看見前方小島的一個沙丘上,閃熠著從太陽折射的一點白光。當我看見這點熟悉的白光,就興奮得手舞足蹈。我拉起駕駛桿,讓戰機減速,飛到沙丘上空後,我慢慢地推拉著駕駛桿,讓戰機除除降下,停靠在「大波斯菊的亡靈」旁邊。

「明明被我擊中,為何一點火光也沒有?」

我猜也許是機上的自動滅火系統,早在戰機著陸時發動,並將火舌熄滅……

「現在不是驚嘆的時候!要趕快救人!」

當我離開戰機駕駛艙時,我開啟隱蔽和干擾功能,以妨敵我雙方找到我們,增添不必要麻煩。我帶著急救用具,一個箭步衝到「大波斯菊的亡靈」駕駛艙前的擋風玻璃,我熟練地將擋風玻璃拉開,立刻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

「怎麼會這樣的……」

眼前是一副擁有女性外型的機械身軀,她的身體有幾處被劃破,從縫隙中清楚看見裏面有無數條微細電線。她戴著頭盔,似乎還在昏迷中,她全身向前傾向沒有儀錶板和駕駛桿的控制台,身後有數十條大小不一的電線插入她的背部,她的雙手和雙腿都插進控制台四邊的插座裏。看見如此狼狽不堪的景象,我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流過不停。我一邊流淚,一邊將她從這些「束縛」中解放出來。

我抱著她,走到海邊遠處的岩石,慢慢將她放下來,讓她挨著岩石,我靠近她,緩緩地脫下她的頭盔,當我看見她那熟悉的臉孔,立刻轉悲為喜。

「果然是你……」

我擦乾眼淚,看著她那可憐兮兮的機械身軀後,走到戰機上,拿起工具箱,又回到她的身邊,我用工具幫她檢查全身,發現有一顆發信器在她的頸椎裏,我毫不猶豫地運用我對機械工程的認知,將發信器取下,並用最強電流將它摧毀,這樣做是讓西聯人永遠找不到她。接著我便用塑料膠帶,包紮起她那幾處被劃破的身軀。「包紮」完畢後,我便坐下來,偷偷地看著她那顆可愛的臉蛋。

「這張仿生臉,就跟十年前的她沒有差別……」

不知哪來的鬼迷心竅,驅使我去捏一捏她的臉,我吞了一口水,便情不自禁地捏著她的臉孔。

「這張仿生臉,做得……很真。」我害羞說道。

「這個不是仿生臉,的確是我十八歲時候的臉孔,只不過是經過特別處理。」

「甚麼?」

她突然醒來,發出電子說話聲,我被她嚇得六神無主。她慢慢張開雙眼,眼睛裏的機械部件不停地向著我對焦,她露出久違活潑的嬉皮笑臉對我說道。

「望月,好久不見,你變帥了。」

「是……是嗎?」我變得有點尷尬。

「嘻嘻……」她忽然神情哀傷地說道:「望月,你為甚麼救我?我是你的敵人,而且,現在的我也只不過是一堆廢鐵。」

「你是我認識的人,我怎可能不救你?因為,我……」我有點靦腆,說不下去。

「因為,你喜歡我,對嗎?我明白的……」她長嘆了一口氣說道:「望月,剛才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了。謝謝你。」

我一言不發,只有默默地點頭。我倆久別重逢,卻因為往日的悲歡離合,百感交集,一時間二人面面相覷,無言以對。

「其實……」我首先開口說話。「你是人類?還是機械人?你的過去,究竟是怎樣了?」

「難得今天這個機會,就讓我告訴你,我的過去……因為我怕,將來再也沒有機會了……」

*    *    *

她對我娓娓道來,原來,她是西聯政治犯的女兒,父母被處決後,還在襁褓的她被帶到我的故鄉,成為忍者家族的養女,接受忍者的訓練。大概在她五、六歲的時候,在一次訓練中,差點被野獸襲擊,幸好被路過的我發現,救了她。從那個時候開始,她一直都注視著我,然而,遲鈍的我,卻一直沒有留意到她。十二歲的那一年,她被西聯特工告知她的身世後,便難過地離開我的故鄉,同時,被帶到秘密基地中接受非人訓練。

十六、十七歲的那一年,她與她的小隊被安排到八島國,潛伏在東政的政軍兩界裏,竊取機密。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她遇見我,所以她一直跟蹤我,偷瞄我練習,這次偶遇,讓她漸漸地愛上我。後來,當我撞破她的時候,她看見我似乎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她有點失落,後來,當她想到終有一日會因為任務完成要離開我,她想珍惜與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所以,她對我說了許多謊言,但這些謊言卻成為我們永世難忘的回憶。

當日我履行承諾,奪得元首杯的時候,正是她離開的日子。她將珍貴的初吻送給我,是因為她知道自己被組織選中,她的血肉之軀將被改造成機械,變成西聯人工知能開發計劃中的原型機,幸好她腦裏保存著大量機密資料,西聯的科學家不敢貿然將她的記憶消除,縱使她變成冰冷的機械人,卻擁有自己的感情和記憶,科學家只是在她身上安裝發信機,方便隨時操控她。後來,開發計劃中需要大量戰鬥數據,所以輾轉間,她成為了令人聞風喪膽的「大波斯菊的亡靈」。

*    *    *

「我不管!自從你那一天離開我之後,我便一直對你牽腸掛肚!我不管你將來是生!還是死!我都會永遠陪伴著你……」「呆瓜……也許就是因為你這麼呆!我……我才這麼喜歡你!」

聽完她的往事之後,我忍不住,嚎啕大哭,我緊緊的擁抱著她。

「求求你!不要再離開我!」

聽到我的表白後,她慢慢地舉起雙手,她的雙手發出機械轉動的聲音,似乎想緊抱著我。

「我也不想離開你。不過,他們曾經告訴我,我的身體只有百分之十五人類女性的維生系統,所以,只剩下幾年壽命,我很害怕,因為也許明天、後天、或是大後天,我就會突然離開你……」她抽答地說道。

「我不管!自從你那一天離開我之後,我便一直對你牽腸掛肚!我不管你將來是生!還是死!我都會永遠陪伴著你……」

「呆瓜……也許就是因為你這麼呆!我……我才這麼喜歡你!」

那年夏天,我與她奇妙地重逢了……

*    *    *

望月秋櫻崖上生,相思長守不相離。愛他們的人敬立。

百年以後,在另一座小島的懸崖上,有一塊長滿青苔的石碑,石碑前長滿秋櫻,石碑上寫著一段文字:

「望月秋櫻崖上生,相思長守不相離。愛他們的人敬立。」

~FIN~

想看《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四部已經改修完畢,會找時間更新……我想,如果有時間應該會更新的-_-lll事不宜遲?請按此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