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與她的長故事
風與她的長故事

我望住眼前的燈,然後明白過來,這是一條很遠很遠的路。 不是我嚇怕了自己,也無關甚麼這才剛開始,而是,我真的看到了很遠很遠的事。

夜之二

我知道自己有些東西變得不尋常了,但我知道我會克服到,像我在慌張無依之際,我靈機一觸打開了塵封的聖經APP,不知那來的偶然竟然一開是哥林多後書一章「患難中 神賜安慰」,思緒居然⋯⋯平靜了些少。

昨晚就是.. 凌晨四五時,忽然廁所抽風機沒了聲,因為時間限度而自己關上了。

我猛然驚醒,有一種覺得對所有東西完全陌生的恐慌感,涼氣從陌生的空氣散透進我陌生的身體感覺,一進一出,強烈地感受到穿透感。

依稀地我知道我在一個小時前用蝴蝶抱難得地進了睡。明知道,每晚都用意志力在搏鬥——那些快要奪走我生命的感覺,尤其我的心臟、身體內所有液體全都無一地,陌生地攪動着。這不是打冷震的感覺,而是——你可曾留意煲水水滾那時候,面層洶湧的沸騰是如何的——就是那樣的。

我知道這個狀態的我,無時無刻體內都是那樣的,只是,當我在接近睡眠的時候,身體難以平息,更突顯出所有不尋常的抖顫。思緒的、視覺的、聽覺的、體感的。

我仍然會,最温柔地告訴自己,不要緊,硬着頭皮、咬緊牙關、頂住呀,雖然那時的我連自己的這把聲音也質疑——但也不要緊,一切都會過去的,黎明、日出,一定仍然依約升起。

如果我們遭遇患難,那是要使你們得著安慰,得著拯救;如果我們得到安慰,也是要使你們得到安慰。這安慰使你們能夠忍受我們所受那樣的痛苦。 —— 哥林多後書‬ ‭1:6‬ ‭CNV‬‬
2021.7.14.06:06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