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與她的長故事
風與她的長故事

我望住眼前的燈,然後明白過來,這是一條很遠很遠的路。 不是我嚇怕了自己,也無關甚麼這才剛開始,而是,我真的看到了很遠很遠的事。

日記初啟動:【因為無法取代全知的電腦,所以易感的我唯有甚麼都寫】

第一篇,所隔多年。近年真的很迷看網上文章,同時也愛批評。除了懶惰與沒時間的緣故,越慣輕鬆當看客,越不敢自己寫了。每寫一句暗自發動三句尖銳的批評。雞蛋來了,這是先有對人刻薄,還是先有對自己刻薄呢?

窗外雨答答。夜飯時光,宵夜的夜。大雨傾盆後街寂靜。未覺睡意,但很肯定餐時已過,這戶人卻不知作息有時。雨水在枝葉,橙燈渺渺,略顯輪廓。偏偏燒肉炊飯子夜,答答、答答,剌激胃腹,真不妙。

再過些時辰,在警署處理完要事的他,又會點起爐灶橙燈,拉低眼簾,弄把矮凳仔。沒扶正尾龍骨、盤骨左擺抑或右傾,就點火,煙圈吐作友,圓圓盤旋,升上排氣口一端。

另一頭,她對著電話嚷嚷:「我煮咗飯/幾時返/喺邊度/一陣叫埋你女朋友出嚟食飯」,我眉頭一鎖,答答、答答,頂,11:52PM模樣的數字在眼前掠過——直達腦海深處,鄉愁來了——俾福建人養真係會肥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