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關於自拍 About Selfie

我的自拍

自拍相等如自戀嗎?自戀的,可以愛自拍,但自拍的不一定是因為自戀。事實自戀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愛自己是每個人也應該做的。

我想自拍是檢視自我的過程。拍攝時,別人的目光對你影響如何?可以接受在眾人前將自己成為拍攝主角嗎?沒法在view finder中構視畫面,憑觸覺可以如何設計你想要或隨機的影像呢?當面對成品時,會懂得學習面對自己,還是水仙少年看倒影只看到美而不看到醜嗎?

我知道很多愛攝影的朋友只愛拍別人,從不自拍,有些更不想別人拍下自己。這是個有趣的比較,他看和自看,孰能更能表達自己,看官自己定有見解。

讀書時,上攝影課,總有一個功課是self-portrait。那時候分數很低,也是的,因為根本沒有放開自己去撿視自己,更不用說要表達些什麼。我到現在不再是青春少艾時才猛然想得開去學著自拍,雖然是遲來也是Late better than Never.早前在劍橋看到一個現年七十多歲的葡萄牙女藝術家由七十年代到二千年期間的自拍作品,真是大開眼界,原來可以這樣拍的,視覺和視覺以外同樣有意思。

各位未試過自拍的朋友就拿起相機一起學習探討自己吧,或只是簡單的為自己留下影像,又有何不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