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檳城的招聘廣告

繼續2018年夏天的帶八十歲爸爸去檳城遊記

**************************************************************************

剛到埗的第一日就在小攤用RM1.4買了份光華日報給爸爸看(其實自己睇),希望可以了解一下當地人。我後來維基一下原來這份檳城日報大有來頭,是孫中山先生創辦,是現存歷史最化悠久的中文報紙。新聞內容有香港的颱風消息、香港的藝人八卦、檳城本地消息、訃聞和分類小廣告等,篇幅不多。

看招聘廣告可以了解當地生活指數等真實情況,馬來西亞比較守舊,女性被定型,地位不高。有的請文員的招聘廣告,指定請女性而且是20–40歲之間,有一則還說要請35以下。文書工作被認為是女性的工作,看來我這中女在檳城很難找到工作啊。

另一則是中資請技術人員就較開明說明職位男女皆可,薪金馬幣2000起,美容店店長也是RM2000起。一般基層員工如美容學徒洗碗工約RM1600。港幣100等如馬幣50,馬來西亞生活指數遠低於香港,所以近年有香港去馬來西亞買樓團。雖然人工低,但物價也低,一碗白飯RM1,數溝(馬幣)就有一碗福建麵。雖然我没有問過檳城的租金多少,但我在喬治市新街廣場(是外國旅客區)逛過一間過千呎的文具店,店面只是疏疏落落的陳列着貨品,而且一星期有一天休息,營業時間只到傍晚六點(很多食店也是收六點),我兩次到訪也没有其他客人,我不知他們一天的營業額有多少,或許店主是不愁穿戴的人呢。但是短短幾天,我在街上見到三次無家者或行乞或躺在巴士站中,看來貧富懸殊是世界議題,每個地區也出現,其實馬來西亞是否像賣樓發展商所言是香港人第二個家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