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愛恨香港

Where’s is my motherland?毫無疑問是香港,我其實生於廣州,手抱咁大就嚟咗香港(媽媽說爸爸手腳慢導致我不在香港出世),所以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廣州人,未土生但土長,不是香港就没有現在的我,香港是我最熟識的地方,但是越來越陌生,開始討厭她。因為討厭我不會像其他人死守理工,又或者像他們因為愛香港而被控暴動罪,之前還會用腳行出嚟表態,但没有用,現在就算示威者行動升級,差不多癱瘓香港幾天,但是最終政府還是高高在上,警暴未能追究,高官個個講緊大話,林奠仲未下台。愛之深,責之切,我唔會因為愛香港,而自毀前途,最多做個鍵盤戰士。聽落好自私,因為我自身都難保。


出面堵路,如非必要我不會出門,因為回不到家我會好Panic,聽朋友說和德國來港的朋友吃飯後,用了四小時才回到家,比着我,我會發癲。星期六要上課,怕要去好遠的銅鑼灣,我已經開始緊張,需要吃藥。因為已缺席了幾堂,這一堂一定要上,否則不合格,拿不回持續進修基金,以我那麼窮,那幾千元可拿了我的命。在網上,不斷看黃色文友的文章,然後大力拍掌,以為這樣可以增強信心,對自己、對香港。但是情緒還是時好時壞,自己的情緒如薄冰,有時只好像鴕鳥,埋首沙堆中。

剛看完移居奧斯陸台灣作者李濠仲的《挪威人教我,比工作更重要的事》,還有一本《小國的靈魂:挪威的生存之道》未看。這樣回想一年前我在奧斯陸的時光。旅行往往是好時光,看完《挪威人教我,比工作更重要的事》,覺得挪威這小國雖然未必完美,但是個簡單的國度,我好喜歡這個北歐國度,其實除了挪威,還有幾個歐洲國家都是宜居的地方。如果我有能力移民我首選這些歐洲的所謂小國,但我哪有能力移民呢,最多以旅行來換時間去喘息。


剛成功申請了張以儲飛行哩數的信用咭,原本的用了很久的中大咭,没有什麼優惠,只有消費250元才得一蚊cash dollar,以後會用少點中大咭(當佢係校友證),我要儲哩數!因為每隔一段時間,我要去透氣,離開香港。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能離開香港,會有點掛念,不過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好容易識新朋友,好容易見異思遷。如果真的有這一天,我也會多謝香港塑做了我,我才可以通往大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