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四) 到埗的第一個後半天

劍橋火車站一點也不大,跟倫敦的車站完全不同,有一種青青蔥蔥的氣息,或許因為迎面而來的都是年青人,一廂情願覺得他們都是劍橋大學的高材生。步出車站,旁邊是一間專賣食物的馬莎,門外有幾張椅,我放下行李,發短訊給B。因為她工作和住的地方都很近火車站,只用幾分鐘步行就到。我一直望著前方,等待著個子小,略胖和皮膚黝黑的友人B。終於見到B了,正想興奮的大叫她的名字,但只見B毫不雀躍,見到我什麼反應都沒有,我原來的興奮就止住了。她帶我先回住所,然後返回公司,等她下班就一起吃飯。

入屋後,環視了她家一遍,方方正正,有一些紙箱還未開封,但她已由百明翰搬到劍橋好一段時間。B說︰「沒有時間,也沒有需要。這裡是租住而矣,我的家在愛丁堡……對,一會兒我同事Diego的老婆Sophia會先來,她說想陪你聊聊天。我放就回來會合你們和其他同事在附近的酒吧吃飯。」「那個Sophia就是你常說很無知的葡萄牙人?」「對,就是她。」我當下沒有來得及反應,門鈴就響起來。B去應門,門開,見一個戴頭箍,個子不高的女子,她很年輕才二十歲出頭,頗熱情的和我打招呼。B略為介紹一下就返回公司。剩下我和Sophia兩人,我不知如何打開話匣子,雖然我絕不是不善交際的人。嘗試東拉西扯談談對英國的第一個印象和我來英國的原因。因為在香港沒有機會長篇大論的說英文,我說得結結巴巴。雖然她在九個月前剛到英國的時候英文也不太好,但明顯她現在的英文比我好得多。不過,她很友善,很耐心聽我說支離破碎的英文。

「Sophia,你知道杯子在哪裡嗎?我有點口渴。」「哦,我幫你倒杯水 。」Sophia走到廚櫃拿杯,我不好意思,急忙上前,但她已倒了杯水給我。因她態度友善,我多問了有關於她的事。「我和Diego很喜歡英國,會在這裡定居。很幸運,我剛在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找到工作。」「恭喜你啊,是什麼職位呢?」「在實驗室幫忙做些研究。」「啊,很好啊。」看來Sophia也是個很有學問的人,為什麼B說她很無知?這個我真的不懂究竟。當我們不拘謹的時候,我也不客氣,問她是否介意我整理一下行李?「當然不介意。」她爽快的回應,那我就真的不客氣了。

差不多整理好行李,B就回來。我們到了附近的一間酒吧,見到好幾個B的同事,清一色的是男人,他們各人早已一杯在手。我立即點了一客沒有人知道究竟是什麼,總之是類似家鄉麵包的菜式。對於食物,縱然我已很餓,還是是勇於冒險。這個晚餐味道不錯,但是份量真得很大,所以我吃不完。吃飽了,加上己是晚上九時多,即是香港的凌晨四時多,再加上旅途勞碌,所想立即回去睡。B卻說要閒聊多一會,事實上我沒有和他們說過什麼,酒吧裡吵得很。而我又不習慣他們的口音,所以我根本聽不上幾句。B在這個時候居然還要跟差不多每天都見面的同事要閒聊多一會,我真是完全不了解,這個B也不像以前我以前認識的非常顧及朋友感受的人。我沒有生氣,只是很累,我唯有繼續呆坐。坐了好一會,B終於和她的同事說和我先回去。

回去後,立即洗澡。我的床是一張像床墊的充氣床,找了客廳的一角席地舖好床,放好衣物和一些日用品。當我可以安靜地睡在略小的氣墊床上已十一時多,差不多一整天沒有睡,累過頭,又睡在一張奇怪的「床」上,半夢半醒的躺著,等待明朝天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