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別死在陌生之地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之前寫過篇文章,若不想呆在家中可以考慮到位在郊區的香港青年旅舍小住幾天散心。但請不要離開香港。

十四年前,我和弟妹關係很僵,整個人都很躁,我打算花掉戶口所有金錢獨個兒離開香港,因為錢不夠又想逃避得最長時間,所以只可返大陸,我在朋友的旅行社買了在深圳起飛到上海的票,企圖用最少錢離開最長的時間。計算過後,可以離開香港五十天到上海蘇州,之後因緣際會還去了杭州。雖然這五十天看過許多美好的風景古蹟,遇到過很多好人,但是我處自己在非常危險之地。

我忘記了為什麼爸爸没有阻止我出門,如果他知我可能做出的事,他一定撕毀我的機票。當時還在看政府的門診,醫生無暇没有動機阻止我離開香港。離開香港之前我已多天睡不著,初到上海時繼續睡不著,我打電話找我正在上海公幹的好朋友,他找到上海的精神病醫院帶了我去看。醫生開了藥給我,但藥力太強睡不醒,之後告訴朋友,再打電話給醫生,他叫我減半粒,才能讓我情況穩定點。

除了睡眠失調,我在還很易怒,發我新認識的朋友脾氣,有一次因為青年旅舍的人玩桌球太吵,半夜我偷了白球,因為有閉路電視,店主問我何時歸還,我還在否認(因為我已掉了白球在街邊的垃圾桶中),他說我再這樣就報公安。之後不久,就是因為給新朋友笑我的普通話發音不準,我就大怒。趁她們出門,房中没有人,就落安眠藥在她們的飲品中,幸好及時有人回來,我才没有鑄成大錯。

所以千萬別在情緒不穩,不論是鬱是躁也不要到外地去,對你自己或他人也是很危險。五十天後我没有預計中的放鬆,舟車勞累。回來後一打開家門,見弟妹趁我不在時把全部個人物品也拿走,我狂哭倒地,嚇得爸爸大叫出來。我好後悔出走那麼多天,害得爸爸擔心了五十天,也害得自己情緒大起大落,置險地而不知。情緒病的朋友別單獨逃避到別外地。在陌生的地方,你是會更脆弱,一不小心便會折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