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 按話而行



B是我大學時的朋友,自從她幾年前到英國工作,常常越洋來電噓寒問暖,她尤其在我情緒不好時關心我。

她成熟,加上比我年長,所以感覺像是姐姐。到姐姐般的朋友家住,再謹守相待如賓,事事小心,那應該不會同住難。

B:我會到機場接你返劍橋。

我:好呀!唔該你呀。

我心存感激,所以我在買機票時就小心選合適的到埗時間。

因為她要駕一個半小時的車才到希斯路機場。

我到英的日子是平常上班日,我想既然她說接我,應該準備請半天假。

平價機票不是清晨五六時到,就是中午到。

於是放棄人人認為最佳坐夜機而選了在早上起飛的班次,別人都說我浪費時間,但是我不想B在半夜摸黑駕車出來接我。

訂好了機票,告訴她到埗的時間。

誰知她說

B:你訂咗錯既時間班次喇,我唔會請假,我以為你朝早上五六時到埗

我:吓……

B:我諗住你連計過關時間加個多鐘頭車程,九時前一定返到劍橋,咁就可以返工。

我的苦心沒有被原來可以那麼「刻苦」的B受落,那結果是要自己到劍橋了。

碰了一次壁,那麼要怎樣去劍橋找B,就得要聽B了。

根據B說在機場坐大巴士去劍橋是最舒適,因為只要一程車,但是會在一個不知怎樣形容的地方下車,她是很難找我的。

她說最可行,是在機場坐地鐡到英皇十字車站,轉乘火車到劍橋,她就在火車站等我。

雖然比坐大巴貴,也較轉接,但我沒有不聽從的理由,只好全照她的話做。

我為將要拖著大行李箱去上樓梯。

然後下樓梯和再上樓梯的心理預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