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十二) 土耳其晚餐

在劍橋的最後一個星期,好想約意大利美女醫學生Giulia吃頓飯。她在炸魚店做兼職,星期三晚休息,就約定她在這天吃晚飯。當天下課的時候我們在討論去哪裡吃飯,Yusuf坐在我們中間還未離開課室,我隨口的問他有什麼好餐廳介紹?他提議吃土耳其菜,還表示想一起去,這個我當然歡迎啦。他說在學校附近的Mill Road 有兩個間土耳其餐廳,可以去看看哪一間較好?Giulia和Yusuf都住在Cherryhillton附近,所以他們先約好,然後我在Mill Road和他們會合。到傍晚,離開住所,上了巴士,差不多要下車才發現沒有帶電話,下車後唯有一直沿著Mill Road向Cherryhillton方向走,正在納悶之際就迎面見到他們。我們到的第一間土耳其餐廳人很多,Yusuf看看餐牌就走去跟待應說些什麼,回來後說這一間不夠正宗,我們就去另一間較大,客人不是太多的土耳其餐廳去看,在門口Yusuf細看餐牌說這一間應該可以。

這間餐廳裝潢比之前的精巧又更舒適,侍應見Yusuf同是土耳其人,熱情的跟他說了些什麼,Yusuf說這間餐廳會給學生折扣優惠的。在香港土耳其菜都是烤肉店,但這間顯然不同,菜式種類很多。我和Giulia並不懂得點菜,Yusuf問我們有什麼想吃的?我倒沒有所謂,反正什麼也未試過,對吃我是勇於嘗試的。我沒有帶相機,就要Yusuf幫我拍下食物留念。未上菜時,我們各自點了飲品,我就點了一瓶土耳其的飲品叫Salgam,Yusuf提醒我這味道很濃,他也不喜歡喝這個。他這樣說,我更加好奇更加要點。這種類深紅色的果汁味道帶酸,味道真是很濃很特別,很不錯。

由前菜開始上菜,除了第一道上的菜我耐心的給Yusuf拍照,之後的我都是急不及待的想吃,但Yusuf都是不徐不疾給我先拍個照。幾個配乳酪吃的前菜都非常好吃,其中一個像獅子頭的,Giulia說很好吃,我就覺得一般,Yusuf說這個做法很正宗。這頓飯多是Yusuf和Giulia在聊天,我不知為什麼好像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很少插嘴,我並不覺悶,因為正專心在吃。主菜有兩道,其中有隻很大的燒長青椒,Yusuf細心的幫我們去皮,我和Giulia分了來吃,她吃尖部,我吃頂部。以為大的青椒都是甜的,想不到那麼辣,Giulia連忙給我叫了杯水。吃這隻辣青椒讓我這個比他們二人年長得多的人有被他們照顧的感覺。到了甜品,樣子很可愛,可惜太甜,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Yusuf幫我把它吃掉。

結帳的時候十時半,一出門就見到剛巧有二號巴士駛走了,根據我經驗這可能是尾班車,Yusuf和Giulia 陪我到車站看站牌,他們說應該十一時還有一班車,雖然站牌是這樣寫,我半信半疑,唯有相信他們。我叫他們先回去,我自己等就可以,但他們不放心堅持要陪我一起等,因為天氣冷,還要多等三十分鐘,我們就進了旁邊的Subway快餐,點了杯可樂在等。時候差不多就回車站,真的不消一會,巴士就來。我上車後跟他們揮手,Giulia做了一鬼臉,畢竟她還是個二十歲的女孩,很可愛。如果不是他們陪我,可能就會乘很貴的的士回去,有時候別人給你的做些小決定也不一定不好。回到住所已很晚,沒有做功課便睡去,這一餐是我在劍橋最好吃的一頓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