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一) 如果說要到英國

為什麼那個時侯英鎊比現在高?

教師甲:Miss Wong麻煩你了。

我:唔駛客氣,我做完就send俾你。

教師甲:唔該曬。

我:唔駛。

堂而皇之叫我Miss Wong,其實我不是教員,只是教學助理。

雖然曾做過中學教師,但是時間短又沒有教育文憑,不易找教席,而且教師也不好做,所以當薪金少一大半的教學助理。

教學助理並不會很忙碌,壓力也較少,但是要忍受那些校務處大姐的冷眼。

在沒有老師上班,但教學助理還要上班的暑假無聊得很,上網成了打發時間的方法。

這份工作是合約制,但學校沒有和我續約,因為和一個小男人老師鬧得很僵,他就向校長打報告,說長說短。不續約也沒有什麼,反正沒有前途,再另找別校的教學助理也不難。

在上網找工作和無聊的網上蹓躂間,忽發奇想,不如去外地讀兩個月的短期英文課。

想到這裡,首選英國劍橋,因為有要好朋友B住在那邊,如果住在她家,就可以省下一筆宿費。                       

跟着便Whatapps B

我:hihi。

B:hello。

我:如果我十月頭到十一月尾去劍橋讀英文,可唔可以住喺你屋企?

B:Sure! come come come。可能仲有一個朋友會嚟住兩星期。

我:咁會唔會唔方便呢?

B:點會呢?你係我嘅好朋友,你同佢都可以用個伴。Good!

就這樣,我開始在辦公時間好好的詳細計畫旅程,找了一所在劍橋歷史最悠久的語文學校,而這學校就在B家對面馬路,只需三分鐘過了馬路就到。

十分好!

而自從決定了去劍橋,身邊的人有以下的話。

爸爸說:好呀,去讀英文。不過要萬事要小心,阿爸好擔心你呀。

我的精神科醫生:俾你兩個月的藥,要寫封醫生信。

朋友K說:你要去我舗頭,買啲保濕面霜去英國嗎?

朋友G說:要駛好多錢喎。

朋友S說:點解你唔揾份新工先,儲多啲錢先去呢?

朋友D說:我都去過英國讀短期語文course,真係好好玩。

但學唔到啲乜。你要進修喺香港都可以啦。

朋友V說:你都三十幾歲人,應該修心養性呀。

三十歲多女人,應該工作穩定,結了婚,生了小朋友,正在供樓,養車。

以上各項都沒有的話,好人或許是會同情你的。不認不認,還須認。

我正是什麼都沒有的「中女」。

是個中女,仲要有躁鬱症的中女。

那又怎麼樣?就讓我輕輕的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