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2021年的計劃—《私心攝影雜誌》

昨晚洗澡前loop Youtube看到有Manson Fans整合了fans art 做了個短片還是没有我的作品,很生氣,突然間情緒高漲,我要所有人都知道我,我要被看見,不要做默默的創作者,死了也没有人知道我存在過。(對著對面山頂大叫!)


洗完澡打電話給我做紀錄片導演的朋友,告訴她我的計劃。我下年要好好做攝影作品,確立自己是攝影師的位置。(既然我畫畫都不好,不如把用功的比例重新分配)因為以前都是街拍和影風景,我最想是人像攝影,有模特兒那些。我要拍好人像才有人找我影相的。


但投資大,燈光、化妝、模特兒、租場地的費用(我還想找張進翹做我的模特兒,不知他收多少錢)還有型像指導等。問了導演朋友知道了市價,幕後的也可以支付,就把去旅行的錢去做我的作品。還有我把看私家醫生的錢儲起,我為了省錢改看政府醫生,希望當我出作品,大家都會支持。而且我要賺多點錢才行,但又怕自己做不來,這是我懊惱的事。之前看過一個我喜歡的九十後女攝影師MissBean的展覽,訪問中她說是自資,像她這樣出名的青年藝術家也是自資出版書和展作自己的作品集,我這無名無姓的創作者,更加要投資做自己的作品,當然啦要作品好啦。


因為昨晚太興奮,所以立即約好了一個還在唸設計的小妹妹做模特兒,之前大半年也已經想找她了,因為疫情,所以計劃都暫停,但不知不覺小妹妹也加了價,每小時收費都增加了。所以人說打鐵趁熱是對,拖延只會令成本增加,就像政府會犯的錯。我約了一月三十一日拍攝,她也不易約。趁還有時間,多看別人的作品,自己想想可以怎樣拍攝。


終極目標是可開展覽,也想過拿作品去雜誌應徵。剛和另一個朋友說我這計劃,她說推廣自己的作品是好重要,她有朋友開美容院,開業時找網紅宣傳,之後生意好不錯,還開了分店(雖然不知疫情對生意有什麼影響)真的要推廣自己是有點難度,其實開展覽是推廣的一部分,但成本不輕。


現在滿腦子都是點子,昨晚睡不著覺,在想東想西。大家覺得我可以成功嗎?對我自己來說一切都是未知之數,但攝影給我動力,(其實畫畫我也很喜歡)但大project給我更大的推動力,雖然最後可以蝕錢而又得不到應有的迴響,但没有做過又怎麼知道呢?香港地區的朋友,希望你們之後看到我的作品,會找我影相啦,馬特市民有折扣。Y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