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Never push when it says pull

佳節是不許有寂寞人,人人都在期待過一個熱鬧的節日。年尾,農曆新年接著聖誕節,人人都好像很歡樂似的。但現在香港疫情第四波,我住的大廈有幾個確診個案,住32樓的住客因為幾個單位有人染病所以要撤離去驗疫,我們住22樓也要強制檢驗。本來想約朋友來我家過聖誕節也取消了,給他們的聖誕禮物早因我躁狂發作而買了也包好了。現在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給朋友?

我問過我的外籍朋友,她說聖誕節都是主要和家人過,因為她是意大利人,都是大家族,他們的聖誕節就像我們的農曆新年。在香港,聖誕節没有人邀請參加派對也没有什麼問題,,可以靜靜和三兩知己吃頓午餐,然後在大商場的聖誕樹留影,過一個十足的港式聖誕也未至於太冷清。

不過農曆新年就必定是家庭聚會,每年我都很懊惱,因為爸爸年初二會去弟妹那兒過,開始時,爸爸甚至没有明言去哪裡,只是我猜到。爸爸出門後,我都好難受,好像給人遺棄的小狗,不是爸爸遺棄了我,而是多年不見的弟妹。我妹妹已經生了兩個女兒,爸爸有時給她們看我的相和短片,她們知道我這個姨媽的存在,但没有見過面。弟弟也結婚好幾年,我對他的太太一無所知,因為爸爸不太喜歡這個家嫂。每年的年初二我都在胡思亂想,想打個電話給朋友也不行,朋友都有自己的家庭都忙到不可開交,更惶論他們可以在那天陪我。或許,睡到太陽下山,時間會快點過吧。


P.S 題目是一本在英國買的小書書名,因為覺得名字很有趣,我畫這畫時就是想起這個書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