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洋蔥穿衣法

Photo by Etta Chan

兩年前的今日我在奧斯陸,現在發篇遊記止止渴。

我看到@六六 寫受邀去土瓜灣一間民宿住一星期,我也想去住返一星期,看看到我渇睡的症狀有没有幫助,或者用這段時間完成一個project,大家有無意見。

*******************************************************************************

十一月初的奧斯陸已經下了初雪,温度有時是零下十度,零下十度是怎樣樣的呢?對我這個未看過雪,生於亞熱帶區的人來說毫無概念。我和Jo說要買衣服去挪威,長的保暖褲、保暖底衫等。

我不愛穿羽絨,覺得很醜,而且不人道。所以我只穿毛絨大衣,又型又好看又耐穿。我有一件多年前買的二手名牌「Baby Camel」的駱駝毛大衣,暖到不得了,雖然不是太厚重,但在香港的冬天不太可以穿得着。之前去韓國和英國穿過,這次派用場了。我雖然怕熱不怕凍,但畢竟是在冬天去北歐,所以我再買了一件茄士咩外套,可以穿得下在駱駝毛大衣之下。

替換的衣服就穿衛衣,不用太厚那種,而內可穿厚底衫,這樣應該夠暖了。而居家服是兩套舊衛衣和長褲。還有羊毛襪子,光是衣服就佔了一半行李空間,準備充足。我們到埗後,出機場前就一件件的穿上身,一出機場大樓第一個感覺是真的很冷,但我不覺凍因為穿得夠。

不過住了一兩天,就後悔自己没有帶短袖Tee,同時也帶得太多衫了。我們住的公寓是簇新的屋苑,全屋電熱暖氣,根本不用穿長厚衛衣,我吃飯時還吃過汗流浹背,要去露台吹涼自己。之後在救世軍買了三件短袖Tee,就立即作為居家服,才舒服一點。

著返件短袖Tee舒服曬

我們在奧斯陸的兩個星期全部日子都在零度以下,有時是零下四五度,有時是零下十度,可是没有我想像中那麼冷,有時我没有穿厚底衫,有時没有穿茄士咩外套,光是大衣已經很暖,當然也有冷的日子,我們每天早上都小心查看天氣預報,不要冷病呀嘛。其實奧斯陸是在挪威南部沿岸城市,有海洋氣候,不致太冷的。

我學懂一定要有手襪,而穿一雙保暖的boots也重要,我買了一對保暖鞋墊才3XNOK,是救世軍生產的。手腳最易冰冷,加上一條頸巾就可以好保暖了。

土包子出省,下次再去冷的地方就依照洋蔥穿衣法,內穿輕薄的,一層層的加上去,有不同厚度可以配搭,最外的是最保暖的才不會帶得太多衣服,又不會在有暖氣的室內出汗,但又不會凍病。呀!好掛住落雪和冷的天氣,就嚟十二月了,香港還那麼熱,我仲著緊短衫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