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踱步

踱步不同於漫步,「漫步在天朗氣清的草地上」,總是休閒愉快,踱步可是個中性偏苦的詞,對於我來說是因為焦慮。

        在早期看醫生時有一段時間,在等入醫生房時,我總是心神不定,說得確實點,像没有心的人在診所內焦急的踱步,那時妹妹還是陪我看醫生,她老是想我停下來坐坐。當時妹妹陪我已讓我安心了許多,但仍停止不了踱步。

        年多前,因為家中冷氣機違規安裝的事和爸爸起了激烈爭執,我在家中來回的急促踱步了足足一個鐘才可以停下來。到現在為止,我每次覆診時,在等入醫生房時也不能安靜的坐下,總之就是在踱步。感覺有時是焦慮,有時是人未睡醒所以以此保持自己清醒。

        感覺空蕩蕩時總是在蝸居最長的距離在踱步,想不到要做什麼時,又或者想回床上睡但又有罪惡感時都在無意識的行走。去旅行時没有這個情況,藥没法幫到我,可能要心理輔導才能。有個好消息是,昨天醫院打電話來,說本來約了下年四月才有得看的心理學家,因為取消了會議,我的預約可以提早到一月初便可以去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