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神,祢愛我嗎?

        《賓虛》不知在明珠台重播過多少次了,然而我也没有好好的看過。昨晚在網上看,我也没有由頭看到尾,只是從中段,猶大服役時開始看。戲中的場面有幾浩大,有幾劃時代也根本不用再說,想說的是我看《賓虛》看到落淚。令我看到哭的電影情節大都是和宗教和親情有關。另一齣看到我哭不停的是韓國電影《密陽》我還在租碟店再租一次,看一次哭一次。為什麼女主角未原諒那殺人犯,那個殺人犯先於女主角,因為相信了上帝就自己原諒自己。這讓本來己原諒犯人的女主角崩潰。神呀,在原諒當中祢是什麽位置?這套電影女主角全度妍演出精湛,大家不妨看看。

我忘了在這兒有没有說過自己曾是基督徒,是會返教會、做靈修及祈禱的基督徒。尤其是在媽媽患病和過世時,我尤其倚賴宗教令自己平靜。可是我往往覺得在教會發言者就是傳遞神的話,但我不覺得神的意旨是他們所說的那樣,我覺得很厭煩,大學時期離開教會,但仍相信神並没有離棄我。但在畢業後所遇到的種種,我認為神忘記了我,我把聖經掉了,床頭的十字架也抛到垃圾桶去。我的弟妹依然十分虔誠每星期返教會,回去歌頌神。他們相信的神也完完全全離棄那個在小一便開始對著聖經課本祈禱的小女孩。我那個時候覺得所有基督徒也是虛偽的,教會是他們小圈子的聚腳點,我更相信末世近了。你們愛神,但你們愛人嗎?妺妹久不久就會向爸爸傳道,但她不原諒我這個生病的姐姐。

        近一兩年,我的態度軟化了點,因為有祈禱,所以主動聯絡三年没有見的朋友,現在我們就如以往那樣友好。可是別要我回教會,主流的基督徒還是令我頭痛,除了因為弟妹愛神和教會裡的弟兄姐妹,也不愛我這個生病的親姐姐。他們不是個別例子,我近年放下戒心,認識了幾個基督徒「妹妹仔」也一樣,因為返教會而忘記我在工作室等了她們幾個小時。另外,其中一個逗人喜愛的小妹更對我說,因為她的大家姐曾發脾氣推跌妹妹,而至今也没有再跟她的大家姐聯絡。聖經中不是說︰「不可含怒到日落」嗎?為什麼你這樣對你大家姐呢?

        人不是神没有完美,但是你自己都不完美,為什麼不能接納別人的不完美?你們相信的神是怎麼樣教導你們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