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努力過日子

每次晚上到市中心吃完飯,總見到一個伯伯在努力掃落葉,我好想跟他打個招呼問候一下吃了飯没有,希望在他辛勤工作中打打氣。下次我一定不能只想不實行。而在差不多時間又會見到一個連頭也抬不起的佝僂老伯伯在散步。每次見他也是一個人,應該是獨居吧。後來我知他原來住在我隔鄰的屋邨,有一次我買了幾個梨子,想給他一個,但我又有點害羞,最後跑回去找他弱弱的給了個梨子給他,這天我覺得快樂。後來膽大起來,問伯伯名字,他姓范,我叫他范伯伯,時常都碰到他,我有時預備一百元利是給他買水果吃,因為他的佝僂很像在我住精精神科醫院時過世的外婆,所以特別關心范伯伯,心理上補償我不能去外婆的葬禮的遺憾。但如果一聲招呼可以令別人快樂,大家也不要害羞啊,要多關心社區中的獨居老人。

很多人都在努力辛勤地生活,可是也過得不甚如意。而我憑什麼可以在發呆等靈感,想不到又捲回床上去睡!我覺得自己罪大惡極。真的覺得自己不事生產,工作永遠做不長久,雖然很多時候也不由自主的。好了,已經是賺錢不多,卻很會花錢,這也夠罪孽了。自從說要做全職創作人,覺得未有收入是投資,而且最後一定有回報。雖然我也有找兼職,但到現在還未有著落,應該是我還未夠落力。以前,我時常抱怨成績比我差,工作能力比我低的人賺得比我多,過得比我好。現在再也不會這樣想了,因為有很多人在我睡覺的時候工作,在我吃飽時還餓著肚子,那我還有什麼資格去抱怨呢。有會怨自己太懶不夠努力。有一次在市集中遇到一個刻橡皮圖章的創作人,她說為了創作,要做四份兼職。看來她雖然辛苦,但還能喜孜孜的告訴我,我想她也很快樂。其實我也很「捱得」,大家有兼職不妨介紹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