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從赤道到北歐

Photo by Etta Chan

我不是一年可以去幾次旅行的人,很多時候幾年才去一次旅行。2018年九月和爸爸去了檳城六天,十一月下旬去了挪威奧斯陸,已經有超過十年没有一年出兩次門。現在兩年了,也未出到一次門,真的希望疫情快過,我要去倫敦啦。(其實也想去台灣)

話說年2018初參加了一個商品的徵文比賽,主題「幸福」,獎品是兩張去挪威的機票。我的幸福就是有個接納我,愛我的爸爸,所以文章內容都是寫爸爸。很幸運我贏了大奬,拿了兩張去挪威的機票。為什麼是去挪威呢?主辦宣傳那是個幸福國度。而剛看新聞,全球吸引外來人材工作地區,挪威排第三位。環境好、制度完善,福利和教育制度也好,這些都是我們對北歐國家的印象。

爸爸知道我很奬後十分開心,但我不能帶他去,因為香港去挪威没有直航,要半夜轉機,連等候時間,十多小時對一個已八十歲的老人來說是十分辛苦。但是因為爸爸我才贏這比賽,所以一定要報答他,所以有了去馬來西亞檳城這個旅程。我七月離職,九月去檳城,因為想看雪,所以選了十一月二十四日到十二月八日去奧斯陸。

九月在赤道,十一月在北歐。只是兩個月就由熱去冷、南到北。很少機會可以一年飛兩次,去截然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文化、空氣、人文。

Photo by Etta Chan

檳城短短六天,我見過兩個行乞者和一個無家者。而在奧斯陸差不多每間超市門口或附近也有人行乞。這個情況令我吃驚,不是說這是幸福國度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行乞?馬來西亞的福利一定遠不及挪威,但好像乞丐還比較少。想多想,在奧斯陸的行乞者可能都是新移民或者是難民,可能以後者居多,因為整個歐洲也有難民問題要處理。這次兩星期的奧斯陸的旅程令我對這個所謂的幸福國度有點體會,若不是朋友没有足夠時間,我可能留不止兩星期。人們去北歐都是這個國家幾天再去另一個國家幾天,什麼北歐四國家十二天精華遊,還會去看北極光。我們只留在一個城市慢慢的看,其實我們還有些地方想去而又未去,奧斯陸不是地方很大的首都,但是每個地方自然有她獨特值得我們慢慢看的地方。所以在一個陌生城市住上兩個星期絕對不是奇怪的事。

雖然,現在大家都不出國,就請大家看我在挪威奧斯陸的遊記止止渴,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去這個迷人的小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