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觀察日記:躁鬱患者自救手帖--䨱診


(一)覆診

醫生:最近怎樣呀?

我:不是太好。

醫生:又没有出門?

我:對呀,還有每天睡到日上三竿。

醫生:你要找點事做,定下目標。

我:什麼目標呀?

醫生:例如每天寫日記,又或者畫畫啦。

          你多久沒有畫畫呢?

我:也不是很久没畫,但只是隨便塗鴉,没有系統的亂畫。

醫生:可以試試結合日記,畫視覺日記,把每日觀察到的小事畫下來,每天抽少少時間做。

我:做不到,會覺得自己好無用。

醫生:做到多少也好,不要勉強自己,但最重要有目標就可以。

我:我怕没有動力。

醫生:你趁今日出了門覆診,去買本喜歡的記事簿來開始,當是一種儀式。

我:嗯嗯⋯⋯


好吧,先去挑本漂亮的記事簿,今天好像有個手作市集,去逛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