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十一) 過生日

十一月二十二日是我生日,即是在劍橋的第七個星期日,想開心的和朋友渡過,所以早在星期四就約人了。Wendy早約了人到倫敦,由香病了,Koko依然無她影踪,所以就約定Yusuf、Jee soo和至延在星期日晚到我住所一起晚餐。我先問了Emma介不介意我請朋友回來慶祝生日,當然她不至於要讓生日的人失望。

生日這天我又報了名參加Kettle Yard的藝術工作坊,這一次是親子工作坊,我不理它是不是一定要有孩子才可以去,只想著盡量去參加有趣的活動,在生日那天再好不過。因為是生日所以午餐想在外頭吃,想找好一點的餐廳,又不想再吃全日早餐,一個人去好一點的餐廳一般都不划算,左挑右選最後找了間法國餐廳,點了個奄列配薯條和咖啡,要九鎊,一點也不平宜,但在生日吃一次也不緊要。

工作坊由下午二時至四時,孩子們大都在三歲到七歲左右都是較年幼的兒童。他們真是好幸福,爸爸媽媽都來陪伴參與啓發他們創意的工作坊。導師問哪個是我的孩子?我說是單身一人來的,她笑說歡迎,她應該知道我是很有心來參與的。工作坊第一個習作是「在黑暗中繪畫」,導師給我們一些黑紙、白粉筆和電筒,她說齊來感受一下光和黑暗,將自己的感覺畫出,可以畫多張,畫什麼也可以。之後她就關燈,活動室並不算太黑暗,小朋友已經十分興奮的在畫,他們父母也積極的和他們一起畫。這個是一個新的體驗,我,畫了一張又一張,很快的畫了三張。導師見我們都畫了差不多就給我們一張大的黑紙和白廣告彩,叫我們再畫一張。這個過程能令我先讓創意自由的馳騁,再濃縮畫一幅較大的作品。當完成較大的畫作時,發覺自己能夠快速發展出一個作品來,這個方法很湊效。第二個習作是給我們更大的紙板,要我們用扎上長約兩呎的竹桿的畫筆來作畫,又一次新的體驗。用這麼長的畫筆在遠距離畫是有捧的感覺,慢慢的畫,讓你有足夠時間留意到線條的移動,感受筆和紙的摩擦。畫到一半,我隨意把畫紙九十度倒轉,令過多的顏料向另一個方向流動,不需擔心成果如何,過程比較重要。

工作坊完結後,在四時半Saintbury’s超市門口等他們一起買做晚餐的材料,因為不知他們的口味如何?所以一起買最穩妥。Yusuf除了不能吃豬肉也不喜歡吃蝦,至延不太愛吃魚但不介意我買魚。最終我買了大磨菇、鮮露筍、銀鱈魚和雞脾肉配羅勒醬為主菜,另有薯蓉和地中海沙津,我很有信心弄一頓好吃的給這幾位劍橋的好朋友吃。

為了準備這個生日會,我早上便開了洗碗機,打掃過廚房和起居室才出門。以為應該沒問題了,誰知正當想開火煮食,那個煤氣爐打火的火槍壞了,我打電話去找Emma,她說沒有辦法,她究竟是不是這兒的管事呀?正在疇躇著之際,Yusuf說由他去買打火機回來點火,其實不應該由客人去買,但Yusuf堅持,我簡單的告訴他附近超市在哪裡?我怕他找不到超市,幸好很快他就回來,越來越覺Yusuf比我想像中更能幹。我播了ipod中的Lenka輕快的歌曲,Jee soo說很動聽,邊聽邊做菜,特別起勁。我指揮著他們幫忙切菜、煮薯仔。這晚的主菜我之前未曾煮過,我經常看教煮西餐的電視節目,所以就試著做,先焗好雞做在最底,再放上鱈魚,在魚上放煮好的大磨菇,然後碟的旁邊放露筍和羅勒醬,單看賣相已很高分。薯蓉和地中海沙律在之前都做過,一定不會難吃,這一餐的成功與否就看主菜了。我先是不吃,看著他們慢慢切開來吃,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好吃,那羅勒醬非常配合,Yusuf還說是他在劍橋吃過最好的晚餐。可以弄一頓朋友喜歡吃的東西令我真的很開心。

飯後我們到了起居室看電視,喝汽水,氣氛愉快,Yusuf隨手拿了多DVD疊高來放相機高調較自拍高度,大家合力移好沙發,較好角度按下快門。第一張不夠好,再來一張,每個人都笑得很甜。九時許,回到我房間,至延和Jee soo都預備了禮物給我,Yusuf沒有禮物給我,覺得不好意思,要分擔這頓晚餐的一半價錢。到離去的時候,至延住所離我的最近,騎單車回去也不用五分鐘,所以她和我陪Jee soo等巴士。Yusuf也是騎單車回去的。晚上,有點路盲,我給Yusuf指錯了方向,他走後才發覺,他正在騎單車,打電話給他也沒用。他覺得走錯了路,約五分鐘後他就折返, Yusuf真的很聰明。等了很久巴士還沒來,星期日巴士班次很疏落,過了大半個小時,差不多十時半,應該沒車了,要坐的士回去了。Jee soo上了車,我叫她回去後發短訊給我報平安,回到家收拾一下雜物後不久,Jee soo發來短訊:「I’m at home now, thanks lovely R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