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八) 可愛的Mike

和我同住學生公寓,房間就在我隔壁,來自荷蘭的Mike十九歲,讀劍橋英語考試課程。他除了荷蘭語、英語,還懂三種語言,志願就是當外交官。他有看來很嚴肅的志願,Mike卻是個可愛,輕鬆開懷的人。本來和他已經很多話題,再加上懶惰的Emma,令人討厭的俄羅斯男生的關係令我們更投契。

Mike說他的爸爸做藝術品生意,因為很多時會跟中國的藝術家接觸,所以也學了一會兒中文,但是最於因為覺得太困難而放棄了。Mike看來對語文十分好奇,他懂得一句自我介紹的國語,還懂得寫「林」字。他問我是不是因為「木」字是一個發音,看到兩個「木」字就知道如何發音呢?我告訴他「木」字、「林」字和「森」字的不同發音,雖然它們分別由一個至三個「木」字組成,它們的發音是沒有關連,中文不是拼音文字。他問我是如何學中文的?我說就是每個去認,他︰「Crazy!」或許終有一天充滿語言天份的Mike會學懂中文呢。

我和Mike都喜歡煮食,交流煮食心得是我們其中一個話題。很多時候他會煮炒薯仔配蔬菜。他先用水煮熟薯仔,之後加頗多的油去炒香薯仔塊至金黃色。我嘗過味道也不錯,我問他這是不是荷蘭的做法,他說這是他自己獨創的煮法。除了炒薯仔,還有更奇怪的食物,Mike說這也是他獨創的食譜,那就是菠蘿香蕉炒飯配蛋黃醬。我真的覺得是種很奇怪的食法,我忍不住用手機拍下訪問他的短片,請他介紹一下這個菜的「創作意念」,他反過來拍我試食後感。

學生公寓管事Emma只顧吸煙飲酒,我和Mike都不喜歡她。有一次Emma拍我的房門,神神秘秘的叫我跟她去廚房。到了廚房,她叫我小心的看看廚房外面的小花園,原來是一隻雀鳥正在啄食牠的同類,Emma興奮的說:「Amazing!」,然後拿手機拍照。第二天,和Mike一起坐巴士上學時提起此事,Mike的第一個反應是︰「Disgusting。」同意,真是令人作嘔。Emma差不多完全不打掃,很多時候都是我自行開洗碗機洗碗,心中多少也有些不滿要發牢騷,但是Mike做家務時就不會發牢騷。有幾次他包好一大袋滿滿的垃圾拿出門外,他還喜孜孜的叫Maria給他拍照。又有一次,他居然用小小的一塊百潔布沾了些洗潔精在地上仔細的擦,我問他在做什麼?他說︰「反正有空,而且我現在full of power。」笑嘻嘻又繼續擦。Mike剛抹好還未乾透,Emma就弄污地板,Mike倒是不介意,我就替他生氣。

Mike也有個小缺點,是對女孩子不夠貼心。有一個晚上見Mike忙碌地預備晚餐,看來很豐富,原來他約了同班同學,來自瑞士的女生Alexandra來晚餐。我識趣的煮好晚餐就會回到房間吃,希望他們好好享受這一頓晚餐。Alexandra盛裝的來到,還帶了一支香檳來,看來這是個重要約會。他們飯後回到Mike房間繼續聊天,他們說笑聲很大,所以我知道Alexandra十一時多才離去。第二天,我問Mike送Alexandra回去後什麼時候回來?他居然說沒有送她回去!Mike又繼續說:「Alexandra住在Cherryhillton,要行四十五分鐘才到,如果送了她回家,又要再行四十五分鐘回來,it’s doesn’t make sense。」難得的Alexandra又沒有介意。Mike這個小伙子以後要再約會女孩還有很多事學習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