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三) 第六個星期的星期三

Woman and Women

病後回來,在劍橋的學習時間已過了一半,覺得有需要更積極學習,因此決定在第六個星期轉讀最高級的第六班,希望把握剩下的三星期時間多學一點,而Ray老師也贊同。讀了五個星期第五班後,即病後一星期就升上第六班。這一班的老師是個三十來歲個子很矮小的男人,名字叫Gabriel第六級的班在這個時候只有一班,所以我和原來高我一班的由香同班,同時還有之前和我同班兼熟絡的來自土耳其的Sibel 和來自意大利的漂亮醫學生Guilia在同一班。本來有多個熟悉的朋友應該是很開心,但同時也是和很早之前曾冷落不理會我的韓國女生同一班,所以我會刻意不坐在她附近。

第一課的內容頗有趣和實用,心想升讀這班應該沒錯吧,可是不久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Gabriel老師老是愛談關於自己的事,他的女朋友、快將出生的兒子、買船的事等……。本來這樣閒聊一會不是壞事,但是他往往口若懸河,似乎他非常沉醉在自己的私事多於去了解一下學生以便教學。感覺上和他是沒有交流的,和Ray老師善於和學生交流完全不同。

星期三,我遲了一點上課室,全部同學都到了,只那個我討厭的韓國女生旁邊有空位,心想不妙,沒有法子只好坐在她身旁,一直在想待會千萬不要和她一組,但是我們的習慣是和身邊旁的人一組的,不是和右邊的就是和左邊的,一半機會,結果我最終還是要和她一組。不知是難相處的人根本就是我而不是她,她老是不徐不急的說話,臉上泛著一絲我認為沒有感情的微笑,好像與世無爭的表情,從外表來看她是個不會令人討厭的人。我承認是自己小器,老是還記著上次她不理我而只管和那意大利男生討論的事,可是這個缺點很難改掉。我唯有盡量平心靜氣和她作討論,沒多久,Gabriel老師走過來坐在我們身旁在聽,一會他開口:「Rain,聽著,Women是wimin而Woman是wumin。」我臉色一沉,而且他還叫那韓國女生讀一次,似乎是要她示範給我聽,這令我更加不快。如果是Ray老師跟我說,又或不是在那韓國女生面前,我可能會伸伸脷不好意思的笑著回應。同樣的事,不同一樣的人物,反應截然不同。之後的上課時間我都氣在心頭,到下課的時間,我還氣難平,拿起報紙掟在桌上,Sibel立即走過來︰「我的好姊妹,為什麼生氣?」你叫我怎麼可當著他們說過明白呢?

這天由香沒有上學,Sibel又回家了,沒有訴說對象,心中還在嘀咕。剛巧在飯堂一角碰見是同班但還未熟絡來自土耳其的Yusuf,我居然不理他有沒有興趣聽我發牢騷,就拉著他嘩啦嘩啦的說著,幸好他很耐心的聽我說。忽然至延走過來問︰「Rain,你終於和Yusuf熟絡了嗎?」我有點不太明白,她繼續說︰「我不是早跟你說在第六班中有我在劍橋第一個認識的朋友Yusuf啦。」我只記得Yusuf是娟珠的生日聚會中見過一次,但至延是不是和我提過,我的記憶矇糊,現在終於正式認識Yusuf這個非常友善的朋友,算是那件生氣的事帶來一件好事。


Twilight light

同一天,早晚不同的心情。我報名參加學校的pizza電影晚會,晚上七時開始,下課後先回去,晚上再回校。播放的電影是吸血新世紀,當時這齣電影的第二集剛好快將公映,所以大家似乎都很期待。事實上對這齣電影都不太熟悉也不怎期待,我只是想盡量參加多些活動,而且pizza是免費的,是個不錯的活動。雖然我沒有找個同伴一起看,可我不會覺得寂寞,因為我覺得總會碰到認識的人和我閒聊幾句,因為交際是我強項。

幾十人在一個活動室看大電視播電影,就像大夥兒看電影學英語。電影分上下兩場,上半場後吃pizza的時間,我和來自阿拉伯非常逗笑的Musab,德國男生Matthias邊吃邊說笑,在他們心目中我也是個非常逗笑的人。Yu Jin 跟我說Matthias 其實是很搞笑,不要被他有時冷淡的外表欺騙,他在disco會非常自我陶醉的跳著古怪舞步。我央Matthias示範給我看,他很樂意手舞足蹈跳給我看。Matthias個子很高,所以他左擺右擺時的確很好笑,Musab不會放過玩樂的機會,他又跟著手舞足蹈,Matthias似乎越開心就越有胃口,只見他不停的吃。隔天上課時我問他究竟吃了多少pizza?他回答說:「五件。」天啊!那些pizza是很大塊,一般人吃一件就夠了,他居然可以吃掉五件,怪不得他說電影不好看,但pizza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