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二十二) 韓國女生

學校裡人數最多的亞洲人就是韓國人,當中有幾個是我熟悉的,性格各異,都是頗有趣的女生。

Yu Jin 是我同班同學,她打扮入時,會同時把指甲塗上兩種不同顏色,用的是香奈兒手袋。她樣子漂亮但不是甜姐兒,是外型冷酷的型格美女。我病後回去上課的第一天,她跟我說上星期在等我回來,想我回她住所教她煮中式麵。對她的邀請有點意外,因為我和她不算太熟絡,像她這樣冷酷的人不像會邀請他人回去作客。Yu Jin說她的住所和我的很近,這兩個星期屋主不在,所以可以偷偷的帶我回去。她的屋主是個韓國女人,那間屋是教會物業是專收容要暫托的韓國小朋友,她現在帶了受托管的小朋友回韓國,所以不在。我問Yu Jin在哪裡找到這個住所?她說之前也是住在學校安排的寄宿家庭,後來她在網上找到這個免費的住所,入住的條件是要幫忙照顧受托管的小朋友。越覺得Yu Jin有趣,看她的衣飾是個家境富裕的人,想不到為了免屋租而去幫忙照顧小朋友,事實上怎樣看來她都不像個喜歡小朋友的人。同時還有些關於她有趣的地方,她會和朋友經常流連夜店,但是星期日也會上她住所附近的教會,縱然她告訴我說,崇拜時的英文不是聽得很明白。看來她是個想做就做的人,没有什麼既定的規範著她,是個很自主的人。

另外一個也是很自主的韓國女人是Koko(高賢姬)。Koko年紀比我年長,她和二十四歲的由香尤為親近,她們之間並沒有代溝。很多時候我們在一起不一定是事先約好的,Koko時常都是神出鬼沒,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市中心也會在沒有預計的情況下會遇見她。本來我們是約好了和Koko一起去約克的,以為她會自行報名,後來到出發的那天才知她並沒有報名。我們早知她是行蹤飄忽,所以也沒有生氣。雖然我們都是常在一起,但對她的背景不是太了解,只知她和媽媽同住,應該未結婚,問及有沒有男朋友時,她都似答非答,有時候是她主動提及有關男朋友的事但又說得很玄。問她是做什麼工作的?她從未正面回應,我想每人都有一些不想別人知道的事,所以都沒有追問的。不過,從Koko平日聊天時得知她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可以看出她不滿韓國社會中保守的價值觀,只想過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想她一定之前有些不快的經歷才令她不想說以前的事。雖然她不多說自己的事,但她很喜歡聆聽我們的事,會很開懷的跟我們說笑,所以我蠻喜歡她。有一回,我發短訊問她出來和我吃晚飯好嗎?她居然回應我說︰「對不起,我要睡覺了。」那時候才八時,我以為她是說笑,後來才知她真是八時許便睡覺,真是奇女子一名。

羗娟珠是個很活潑的女生,她是建築系的學生,曾到香港中文大學和建築系的學生交流,她說香港的大學生英文很好,這點不敢完全同意,因為中大建築系的學生不是一般的大學生,是精英中的精英。雖然娟珠的英文不是很流利,但她卻有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因為她很熱情,人緣就自然好。十一月八日是娟珠二十二歲生日,她廣邀朋友,包括我到市中心最大的一間酒吧去。我問她什麼不約吃晚飯?她說人數多會很易有悶場。所以我想她一定約了很多朋友去。我們去到酒吧門口,有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是我們學校裡的學生,在那裡還碰到同屋的Mike,他介紹我認識他同班的同學,聽他們說這天同時也是一個西班牙女生的生日,所以人就那麼多。因為人太多,是誰來跟誰慶祝也不太清楚了,娟珠可能沒有想過那麼混亂,但她看來又不太介意。之後幾天,娟珠就向學校請了假去歐洲其他地方旅行兩個星期,她回來時憤憤的說本來買了一個可愛的繪本給我,可是她大意的留在酒店。她不好意思的為了補償,她給了我些茶包,其實一點也不要緊,但她堅持,我只好接過,其實我是很喜歡喝茶的。娟珠有時真是個有點滑稽但是個坦坦然的女生。

Jee Soo是我透過至延認識的,她很斯文又温柔和其他我認識的韓國女生不一樣。她是我朋友當中最遲來劍橋讀英文的,所以我算是她第一個認識的外國朋友。她看起來像初入大學的本科生,但其實她已二十四歲是個心理系研究生。我和她可以做朋友是因為我夠主動,常常和她說笑,所以Jee Soo很喜歡和我一起。初時她都是一個人在飯堂吃飯,我常邀她跟我和由香等一起吃午飯。就算旁邊坐了一群韓國人,她都不大會跟他們聊天。我想她不會是像我此等不團結香港人見到同鄉會敬而遠之,她只不過是害羞,不夠主動吧。有一回我問Jee Soo借學生證打算去報工作坊。Jee Soo的臉是長長圓圓,眼睛小小的。我說要假裝成她的樣子,說著就瞇著眼,拉長臉,笑著說︰「我是來自韓國的You Jee Soo。」Jee Soo給我弄得哭笑不得,她是一個忠實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