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十二) 星期天購物天

因為來英計劃是住在B那裏,而她又叮囑不用帶什麼東西,因為她家什麼也有,因此沒有帶的日用品,就連拖鞋也沒帶。在B家住時,食物是她預備,不過我自己也會買點不同食物去配搭。因為B家實在太近學校,所以那兩個星期也是回去吃的,這樣省下不少錢。其實之所以去劍橋也是因為住在B家可以省錢,因為我的預算是有點緊,如果不是住在她家,可能根本不去英國讀英文的,所以B這樣對我,我是極度生氣,就是認識錯了人,這個錯以後也會牢記。

搬到學校公寓後的第一天早晨,我檢視了廚房一遍,熱水煲比較髒,而我是一定要喝茶和咖啡,要買一部私家的電水煲放在房間才夠方便。我靜靜的坐著好好想想要賣的東西的清單,簡單的吃了之前買的麵包,就出門。

學校不是在市中心,附近有一條頗長的街叫Mill Road,那裏有很多商店,光是中式超級市場也有兩間,還有一間像本日城的生活百貨店,我想那裏一定有電水煲賣。這條街的商店比較大眾化,市中心有的都是高級百貨公司,如John Lewis,省錢是首要的條件,所以Mill Road是第一個要去的地方。而且因為它近學校,如果我走路到Mill Road就可大概計算到回學校的時間。打開地圖,已有走很遠路的心準備,好,Rain 當減肥吧。

天氣清朗,十月的劍橋又不太冷,這一趟「遠足」也不錯。路線不算迂迴,一條大直路接一條大直路,但是路經幾個車輛回旋處。四條路,面向三個不同方向,這是很令我迷茫,因為路人不多,要找人問路也不易。一路上,自己一人在走也有點寂寞,未到Mill Road大部份的路都是路寛人稀,又沒有很多商店,人氣少。當走到一半路時,迎面有個面熟的人,是那個在前兩天會話聚會時早退的韓國人,我還記她叫至延,路上見到她倍覺興奮。她正在找大的Tesco超級市場,雖然她和我不同路是向反方向走,但在長路上碰到認識的人感覺良好。

告別她以後,繼續行,走著時間過得快,原來已到午飯時間,這不是手表告訴我,是肚子告訴我的。在已非常餓時見到肯得基家鄉雞快餐店,於是就入內吃個午飯。在快餐店隔壁是有一間中東小食店,但是因為怕不會點菜,還是去熟悉的快餐店。看看牆上的餐牌,價錢一點也不平,單叫一個包又不夠飽,還是點了個所謂的超值餐,承惠差不多五英鎊,折合港幣六十多元一個家鄉雞餐,很貴。雖不極度難吃,但是介乎熱和不熱的温度令非常餓的我也不沒法覺得好吃。若早知如此,何不當是嘗試,去吃中東餐呢?心生後悔。

吃完再走,經過一個小型大學,應該是社區大學(原來在劍橋是不只有劍橋大學),拐個彎就是Mill Road,減去吃東西時間,要四十多分鐘才走到這兒。在Mill Road上走了幾分鐘在一間香港人開的中式超市買了電話咭,我是不一定要吃中餐的人,所以不打算在這裏買食物。再往前走去那間日用品商店,一路上有些商店也關了門,我在想希望那日用品店千萬不要休息,要像中國人那麼勤勞就好。大概那店主是作息有序的人,所以星期日是要休息的。我望著櫥窗後面的貨架,彷彿看見我要的拖鞋、電水煲都在那裏。沒法子,唯有到市中心看看有沒有平貨。

事實上,在我知道的市中心都沒有像Mill Road的小型日用品店,唯有去大百貨公司John Lewis看看。先到小家電部看,有頗實惠大小不同的煲,我也想買個回去,但是煮食煲不是我首要買的東西,電水煲比較重要。電水煲款式很多又好看,但最平的十一鎊,這個價錢也算合理,要用六個星期,平均一星期不到兩鎊,不過還想多看其他店有沒有更平宜的。於是上了鞋子部,找拖鞋。但是他們的拖鞋都是毛茸茸的,而且要十到十多鎊一對。我心目中拖鞋是像香港的十多二十元一對。離開John Lewis,去大型的Boot’s,找到價廉物美的洗髮水護髮素,又買了指甲鉗,但找不到電水煲和拖鞋。這時已四時多,看來這天是買不到拖鞋,至於水煲可以買十一鎊的那個。是時間到最後一站,市中心最大的超市Salisbury’s買吃的和看看有沒有電水煲和拖鞋。雖然己經很累,但是逛大型超市是嗜好,尤其在外地,所以最後的一站不是苦差。食物琳瑯滿目,很有趣,不過還是先去找電水煲。不難就找到是超市自家品牌的電水煲,賣四鎊多,而旁邊就有小的煮食煲,才三鎊多,所以都買了下來。我問店員有沒有拖鞋賣?

她說沒有,那麼就去看食物的大觀園,早午晚三餐,還有一定要買茶包和咖啡,節儉雖然依然是大前題,但是對我這個對食物有要求的人,不一定要最平,抵買就行。我就抱著這個心態,帶去的購物袋不夠用,要多兩個膠袋,抱歉這次環保不了。拿著三大袋東西到咖啡店喝冰凍水果茶休息一下才有氣力走回去,完成這次「遠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