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讓愛發電》暴露了Matters的缺點

Autodraw by Etta

我發現因為《讓愛發電》這計劃真的@Sunline 有阿線說的同温層的現象,而且好嚴重。

究竟Matters是不是個給優質寫作品展示的平台,還是交友平台呢?

以前我在Medium寫了一年多文章,Medium没有那麽多人留言給你,但不等於没有拍掌,没有人看。方格子未叫做方格子時我也有在那邊寫文,我也有人付費支持我,不過不是很多人,所以我没有繼續。但感覺是Medium和方格子都是個作品的寫作平台,好的作品不一定會被看見,可以總有人支持的。原以為Matters也是個寫作平台,但現在像Facebook聯誼多一點。


其實Matters有編輯,何不出直接邀請寫稿?搞活動聯誼固然好,但當小圈子(可能是大圈子)已形成,力量很大。要有人支持才能入圍本來也可以,但當我給你一個Likecoin 然後再來你也來支持我一個Likecoin,這麼在Matters朋友圈越大贏面越大,因為是給面子的派對。那些新一點的朋友,或者他們連讚常公民也没做,之前没有給大家拍手的作者,他們的贏面就好小了。


朋友多的作者不一定是優質作者,没有人氣的當然不一定作品不好。我除了有參加活動,我也有給likecoins支持別人,但我不會因為你有支持我,我就支持你,我是真心覺得計劃好才付款,我也有支持了的朋友但他没有支持我的例子,我也没所謂。


其實《讓愛發電》,那個愛是否解作小圈子朋友間的愛呢?那@Matty 真的要想想這活動是否你們的原意。如果是我也不想參加了,因為贏了的不等如優質。

其實我覺得問題不是出自去支持人的朋友們,是這個計劃的設計出了問題。

希望我這番肺腑之言没有令大家不開心,只是個人想法,請勿見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