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十一) 離開

和娟珠、由香聊到差不多六時許才回去,回去看到客廳一角掛著原本是放在B房間的兩件外套,當下即罵了句狠毒的話,不用你趕走我也會走,做些這樣寒酸的動作真是小家。罵完句粗言後,心情迅速回復之前聊天時的好,沒有給B小動作影响,我開電視當背景,輕輕鬆鬆收拾大部份行李,然後做飯看電視,然後洗澡。差不多九時,聽到S和B回來,我連眼角也沒有望她們,插上耳機,繼續開懷的看。可能因為S明天就回香港,所以她們很早睡也沒有傾電話,我就樂得清靜的睡。

第二天星期六一大清早,她們就出門。睡到十一時許,還有很多時間預備。學校給我安排了的士,約定在晚上七時在現在住處門口等。我上網訂好回港前兩天在倫敦的青年旅舍,因為學校公寓還未有無線上網,所以一些有用的資料儘量在這時搜集好,雖然學校也有電腦室,但是始終是用自己的電腦上網方便。

差不多是時候就去洗澡,去到新的住處時就可以很快去睡。我一定要好好打點一切,減少到新地方時的麻煩。洗完澡把換掉的衣服收好,自己買的食品和日用品就放在手提紙袋裏,當絕大部份的細軟收拾好,就望著腳下踏著的拖鞋,在躊躇著,這對拖鞋是B的,因為B叫我不用帶拖鞋,她家有多對。這一對分明是從酒店拿回來的,而且我已穿了兩星期,應該沒有人會再會穿。如果我帶走,又怕B有話柄,不帶走不但今晚不方便,可能又好幾天也不方便,因為人地生疏,不知在哪裏買?我居然為了這對破拖鞋而煩惱,想不通就先煮個杯麵作晚飯。麵吃完了。我還是望著腳下這對拖鞋發呆,還差十分鐘就到晚上七時,不想了,倒不會因為缺了對拖鞋會活不了,所以換上鞋,放回那破東西,拉著行李,捧著幾袋東西不敏捷的下樓,把門匙放到郵箱,發個短訊給B就走了。

在門口一見到車影就想上前,見到的不是私家車就是別人的的士,本來我就是早到的,但只是七時過了一點點,就心急起來,好像怕車不來。後見到一輛車就停在正正的門口,我望望那司機,他又望望我。過了好一會我就笨拙的拖著我的行李走向那車。原來就是這出租車,我上了車,一直望著窗外,好像怕不知給人帶到什麼地方,所以在認路。車到了一住宅區的小路,街燈都不亮,車頭燈掃過一列門牌,然後司機說到了,就停車。我下車都未看清那公寓,車就開走了。門前的大垃圾桶清楚的漆上十號,那就是這裏,可是大門連燈也沒開。我按了又按門鈴,等了好一會都沒人應門。在黑漆漆無人的地方只好站著等。等了好一會,有兩輛單車的車頭燈向我照過來,是管理員回來了嗎?單車停在我前面,是管理員Emma和她的男朋友Diego 。Emma是個曲髮略胖的人,看來二三十歲,比我想像中年輕,Diego是個皮膚略黑,樣子端好的男人,也是年輕人,他很客氣幫我拿行李箱上樓放在我房間門口。房間有獨立浴室,但我的是在房間外,這一點娟珠已告訴我其中兩間房是這樣,所以我也不太驚訝。一開門,Emma立即開了床頭燈,然後說︰「Rain不好意思,房間的燈泡壞了,我沒有時間買,所以你只好開床頭燈了。」Emma果然如娟珠所言。客氣的說了句沒關係,關上門,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問了Emma附近的超級市場在哪?我就去買牙膏和水。沿著不太亮的街燈,找到超級市場買東西。回去後,換上居家服,脫去襪子,沒有拖鞋,只好套回鞋子,去刷牙洗面。做完瑣事就上床準備睡,B發了個短訊給我,說什麼謝謝,不好意思,還說改天一起吃飯。她在說什麼?莫名其妙,虧她這些說都說得出。我把這短訊和她的電話也刪除去,我不想再和她有什麼關係。明天就是我新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