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八) 還是獨處的好

在之後一個星期裏上課下課,回去看電視,發現一齣叫 “Scrubs”的電視喜劇非常好看。有時會用我帶來的超微型喇叭播放我的i-pod,邊聽邊做功課,十分愜意。可是有時候,S不知為什麼沒有出門,留在B房間練習她從香港帶來的單簧管,我真的不知要麼到英國旅行兩星期都要帶樂器隨身練習?而且還要是個初學者,五個音斷三個音續,想要優雅的在劍橋吹奏樂曲?!請自量一下。

晚飯多數是自己煮來吃,感覺自在,因為B多數要留在公司很晚才回來。若她回來吃飯,就由她煮給我和S吃,當然吃什麼我是沒有選擇權的。S會一直黏著B看她在做飯,這令我不好意思坐著等吃,我也學著S一樣「黏」著B,縱然她根本不用我們幫忙。

可能因為我不喜歡S,所以她一笑,我就頭痛,最可怕的是每個晚上都關了燈,去睡覺時,S就在B房小聲說大聲笑,我不知她們在笑談什麼?S完全沒有理會別人感受,越笑越大聲。初時,我以為S是和B在說笑,後來才知她是和在香港的男朋友聊電話,看來B對S的容忍度十分大。

為了營造融洽氣氛,我會主動和她們聊天,有一次我說星期日想去康河撐船,我原意是想自己去,誰知B以為我說一起去,而且還邀她的同事一起去,但是事先沒有問過我。於是,由早到晚,去撐船,喝咖啡,吃飯。我從來沒有選擇權,也從來沒有聽懂他們說什麼,只有Sophia的老公Diego和我聊聊天,就連S和B也沒有理我,本來是我自己想去的活動,到後來居然不能自主,可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