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讓愛發電---大人繪本:一個躁鬱病人自救手帖創作計劃

我創作計劃用的繪畫工具
手寫創作大綱

我的創作計劃是大人繪本,初步擬的書名是《觀察日記:一個躁鬱病人自救手帖》。我包辦文字創作和插畫創作,這個計劃現在未動工,但創作大綱已完成九成,心中也已有畫面。

故事是以病人第一身的一次覆診經歷說起,醫生提議我畫觀察視覺日記去理順情緒。(事實上,我的醫生並沒有建議過畫觀察日記,這是我創作出來的。)然後會記錄這個想像中的一個月情緒的變化,直至一個月後覆診為故事結尾。

故事中將會描述的細節有八成是真有其事,只是不是發生在同一個月之中,這些都是我以前的見聞和經歷。當中「醜樹」和「路燈」是受馬特市民@小Q @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的作品啟發,我在這裡先要給個credits給他們,謝謝你們給我靈感。

透過這個虛構的一個月情緒變化,希望讓人知道要放過自己。不一定是對情緒有問題的朋友說,是對任何人說也可以。覺得討厭,就說:「討厭」,覺得喜歡就欣然接受。做得到固然好,做不到就別勉強吧。在適當時候,對自己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以上是我這本大人繪本的創作理念。如果你對我的創作計劃感興趣和認同,希望你可支持我的創作,請按下面「支持作者」轉帳港幣或Likecoin給我,金額少少也不拘,因為要至少十個讀者支持付款是最低入圍門檻。你們就當買電子書吧,哈哈。

可先看看我的作品集

謝謝支持,我會加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