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三) 旅程

越接近上機的時候就越不安,因為覺得自己蠢,凡事好的開始是很重要的。

選坐位又是另一個錯誤。因為要了窗口位,所以每次出入也要麻煩別人,大家都可能說煩別人總好過煩自己,不過我寧可起身的人是自己,要什麼時候出入都不用問人。為了減少去洗手間的次數,縱然無聊就沒有當飲水和果汁是消閒方法。

之前只有過一次乘坐長途機的經驗,那是讀大學時坐飛機到法國的歐洲旅行。當時我非常瘦削,坐經濟客位都能屈能伸,所以沒有那麼辛苦。雖然我現不算癡肥,但相比之下可是天壤之別,也不能怪這間航空公司的機位窄,就讓自己多個減肥的理由也好。早上乘飛機,根本一點睡意都沒有,隨身帶了兩本有關英國的書,總覺得有十一個多小時的機程一定可以看一點,可是最後一頁也沒有看過,有些覺得自己「不對」,因為老是覺得看書是用功的事,對自己是好的,但是在長途機上居然不長進,只是在聽歌和發呆。

下機第一件事是要過關,我知英國對過關的查問是詳細的,因為怕有恐怖份子又或怕是入了境就做黑市居民的過期居留者。希斯路機場有五個客運大樓,我下機的大樓正在裝修,入境櫃位只得幾個,見到長長人龍大感不妙。聽說英國人習慣了排長龍,而且從不會焦急,因為焦急沒有用。初到貴境,就要入鄉隨俗,唯有忍耐的等。心想到埗時間因為時差,還是中午時分,而又只和B大概約定在四至五時等,待來到劍橋火車站再給她發短訊作實,所以也不太著急。輪到我到海關櫃位前也沒有太高興的感到終於等到了的快感,原因是單身女子過關可能會給留難。那關員冷冷的問我來英的目的和職業,我早己準備語文學校給我的確認信給他看,不一會就放行。

過了關就要去倫敦市中心,我懷疑大部份到境旅客都是坐大巴的,因為地鐡站一路沒有幾個人,大堂都是靜悄悄的。想買票,但不見有售票機,唯有到票務處去。站在我前面買票只有幾個人,萬萬想不到要等超過十五分鐘才買到票。還好的是不用轉線,一直的坐到英皇十字站,而火車站就個地鐡的隔鄰,正在慶幸時,入大堂見到售票處的人龍,當下即冒冷汗,又是要一輪的等。買到票後,到隱蔽的九號月台,上了很安靜的車廂,心情放輕鬆,看看身旁看報或用電腦的人,還有坐我對面紅髮的孕婦。車程約一小時,可以讓我回想一下剛過的十多個小時,於是拿出日記簿寫了在英國的第一篇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