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30天繪畫計劃—我最喜愛的事物—Day14—閱讀

Day 14

第十四天:閱讀


從小就喜歡閱讀,幼稚園時期已經看兒童雜誌,其實那時只看圖畫,但我會儲起來,直到六歲搬屋去沙田才給媽媽掉了。之後有一本雜誌叫米其老鼠俱樂部,這本雜誌我反覆看了好多次,到現在還記得內容,但書就不知什麼時候掉了。

我連教科書也不放過,一年級的自然科書,升了班後,我把舊的教科書中的金魚呀,花呀,植物呀的圖都剪貼下來貼在筆記本上,自己做一本書。然我還記得自然書的第一課的課文就是:「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是生物。」

之後沙田發展有圖書館,就去了借圖書。當時應該是初中生,我看完少年版的鏡花緣和紅樓夢,還有一本書記像深刻,就是博傑娶了的日本人末代王妃嵯峨浩故事我也在初中看到。

升上大學後有教補習才開始買書,我還記得第一本買的藏書是《豐子愷漫畫選繹》。到現在家中有二百多本書,因為家中空間小,不太喜歡的書看完就捐,很喜歡或是參考書便留下來。

我没有買電子書,但有去借圖書館的電子書來看,多數看雜誌和繪本,我還是不習慣在iPad看多字的電子書,因為藍光太亮了,但看繪本很適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