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失落在楊千嬅的勇敢

早幾天在Viu TV看到Supper Moment和楊千嬅的演唱會,還是乖乖坐定定看了。感覺是楊千嬅不再勇了,雖然在演唱會中她唱了《勇》,没有生她的氣,她有她的想法﹐反而更加認識了Supper Moment的歌。想起早半年寫楊千嬅的文章,在這兒和大家分享。

************************************************************************************

楊千嬅FB登愛國愛港,明天會更好聲明,拒絕港獨。作為聽她歌和她一同成長的歌迷,雖不算die hard fans但看到第一時間想,是公司逼她嗎?但再想多想貴為天后,有公司可以逼她出這份聲明嗎?

急於割蓆,是因為正在大陸做巡迴演唱會,其實是世界巡迴,將會去外國的。現在你討好了大陸人,之後怎樣面對香港人和海外華人呢?其實以楊千嬅的所擁有的,足以養大幾個仔。真的要做到這樣嗎?

香港人喜歡楊千嬅因為她勇敢,敢唱敢愛。真情流露,是個港女就港女,不夠好就繼續努力,她的歌鼓勵了我很多,更開心是她與人山人海的合作無間,明哥和她的演唱會我更不會錯過。林夕說過楊千嬅是他身上的一塊肉,好的歌詞都給了她,為她度身訂做,讓她成為眾人的寵兒。正在寫這文時,903正播她的「烈女」林夕填詞,是諷刺吧,DJ Colin說烈女是一生人的哲學,不是人人也可以做。做烈女不怕死,但憑傲氣,絶没有必要呵你似歌姫。這是其中我最愛的楊千嬅的歌,現在烈女不再烈了。

當然没有楊千嬅,我還有真正的烈女的何韻詩,也可以聽返盧巧音、謝安琪,方皓玟林二汶也不錯。對~我除了明哥都係聽女歌手多。我買的楊千嬅CD没有必要抛掉,那是二十年前的青春,我的青春,可能之後再拿出來聽起來會蓋上一陣淡淡的傷感,是成長了,麻木了的哀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