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我也在苦心經營Matters

Picture by Etta Chan

看到換日線的文章,有感而發,而寫這篇文章。我在Matters寫文章前幾年在方格子,之後因為没太多人訂閱而在2018年去了Medium,那個時候大家都在說由Facebook移民過去了﹐所以我也當了會員,本來十分興奮。Medium 那邊收美金,我一個月至少寫幾篇文章。而由方格子寫的是鬱躁獨白,之後把文章也一併搬到Medium去。其實我在Medium也不算很多人追縱,好不容易儲了三百多個followers,已經好感謝了。後來好友@高重建 說Likecoins和Matters 合作,說叫我搬過來。我在你2019年7月18日發第一篇文,至今還沒夠一年,我只發了兩三篇舊文便回Medium,因為當時Matters多五毛,又没有人看我的文章,所以心灰意冷。對Matters抱觀望態度,還是回Medium 發文章,一直至到Medium改制成導火線,對Medium直接死心。無退路的回來Matters,所以要好好經營下去。


不久之前因為出現了一鍵搬家,所以在Medium百多篇文就搬了過來,減去有時間限制的文,還有很多很多舊文章可以發,所以我慢慢一篇一篇的上船。我還推了兩個朋友過來Matters @LunaLee , @Lam林ming明 過來,她們還做了讚賞公民,請大家多多留意她們。我有覺得老是在發舊文好像對不起讀者,但舊文章也是我心血,不想無聲無息的石沉大海。所以還是一篇兩篇根據當日的心情來發表,精神好的時候就發新文章。精神好,這個很重要。其實我也有很多時間空閒,但精神不好什麼也做不成,連煮飯洗碗也不能做,要去買外賣回來和爸爸吃。就像幾天前,因為試鏡入圍了,但因為傾不好價錢而掉了工作。整個晚上好不安,不停的用手敲牆,之後更用頭撞枱面,爸爸又很擔心,拖着我上香給媽媽,然後爸爸拖住我的手開解我,最後累了,吃多一粒藥便睡去。之後一天想寫這經歷,但因為不夠精神没有寫。我寫文和畫畫是要在我精神躁動是才比較容易完成,會比没有情緒問題的人困難。


認真地寫文章挺累的,有時有社區發起徵文,這樣多了題材也不錯。不過作者應該有他特別喜歡的題材才能留得住讀者,這個是人人都不同,才可百花齊放。之後除了自己的病外,還想放多點畫作上來,和對生活的一些感覺寫出來。詩可能不寫了,因為寫了没人看,而且寫詩是比寫散文難一千倍,到我能力再好一點時再算。還有,我寫自傳式的小說(遊記)也没人看,好久前去劍橋學英文,回來寫了五萬多字,一共三十多篇還配上插畫,我是去了南丫島閉關三天寫成的,希望後再發表時大家多多閱讀。


寫文章不易,但在現時的Matters上有點支持,就是讀者愛留言支持,這是給作者的肯定,不讓他們孤單。讓我以後寫文和配圖的速度加快點,但發舊文也請別介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