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其實我是笑匠

Illustration by Etta Chan

忘了告訴大家,我在没有正職的幾年(2010到2017年中),我賺的錢大部份是我做演員而來的,而且是喜劇演員。

我並不漂亮,略胖、小眼睛、薄薄的嘴唇、有一大一小的酒窩、令人討厭的雙下巴,笑起來兩眼彎成兩條弧線,胖胖的臉架著眼鏡,頭髮時短時長,就憑這張怪怪臉和我在中學時期已煉成的演技,在廣告中做搞笑角色有點的發揮,雖然大多數是配角,但也有做過主角啊。拍廣告除了報酬不錯外,我也很喜歡拍搞笑的廣告,因為短短的演出令我異常興奮,也很開心得到別人讚賞和認同。雖然時常要醜化自己,但我完全不介意,還很落力演出,因為在鏡頭前的並不是患躁鬱病的本我,是帶給人歡樂的投射。

笑匠在人後總是沉默,我也是流淚的小丑。興奮過後,回復平淡,躲回自己的樹洞,大叫大喊也只有自己聽得見的迴音。情緒有起,之後就是跌落。拍攝完畢頓感失落,不知什麼時候才再有機會試鏡,而又被選中。畢竟拍廣告的機會不是常有,難得有機會試鏡時會自我膨脹,非常自信,覺得廣告客戶一定喜歡我的笑容,没有人像我人到中年也可以笑得那麼可愛,但我這麼「可愛」為何客戶會選不中我呢?!當試鏡失敗,就像被打敗的公雞般滿身傷痕沮喪的回家。

自憐自戀了一會,返回現實。素顏、突肚子、頭髮凌亂,因為無心情而還未襯好衣服便外出買菜,這才是「笑匠」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