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我還未有死去

身心受病患困擾,雖然我未至想自殺,但人生没有目標,不知活着為什麽。。。

好久不見了,大家有没有忘記我,好久没有來馬特市了,也很久没有寫文章包括日記,大家可安好?上次發文章已經是四月了,有多過半年了。去年今日在連載漫畫,好像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那時候在趕稿時間很充實,又有成功感。


這半年其實我不是什麼也没有做,我上了合共160小時的花藝課程,是初級花藝,由早上九時到晚上六時,雖然有時因為驚恐症發作所以早上上不了課,要休息多幾小時才能下午上課,但也可以合乎最低出席率和考試合格。

我的花藝作品之一


中間也拍了些廣告工作,但總不會充撐所有時間,我還是睡很多。

最近拍的其中一個廣告


覆診醫生總是匆匆忙忙幫不了我,醫院有個非藥物治療睡得太多的躁鬱症病人研究計劃,但經評估我當時正在躁期,所以不合格接受研究。那醫生說要在我鬱期再找她。然後只好自己想辦法,買了Q10補充劑,又吃維他命,同時間飲雞精,然後一日最少一杯咖啡,但是我依然渴睡,好一點時是晚上精神,差的時候連晚上也不精神,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連飯也不想出外吃,在家中胡亂吃麥皮就當一餐。


十一月二十二日是我生日,在生日前一星期,我吃了油膩食物,整晚不舒服,那天剛好爸爸去了打麻將,回家時見我坐立不安,睡又不是,坐又不是,愛莫能助。到凌晨一點我最終嘔吐出來,感覺好了一點。但想到要把自己的嘔吐物清理好才能眼就煩。雖然吐了出來好一點,但第二天發燒,最後還是拖住身體去看醫生,醫生怕膽囊發炎,寫了轉介信我去醫院掛急診,雖有私家醫生轉介但是要抽血,照X光,還是要等,之後醫院的醫生說我要入醫院上病房做進一步檢查。但由下午三時多四點掛急診,一直到凌晨才上到病房,唯有拜托好朋友拿日用品和充電器給我。


住了兩天醫院做了一系列檢嘅,然後說我食道炎,因為胃酸倒流,又要長期食藥。拿了組織去化驗,要等多幾星期才有結果,或許在二月覆診時再說。幸好没有太大問題,但是情緒上的病未有好轉,又來身體上的問題,這令我很沮喪。因為醫院的醫生同時也是匆匆忙忙,又解釋得不太清楚,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和情緒病有没有關連,現在除了按時食藥也没有什麼能做。


身心受病患困擾,雖然我未至想自殺,但人生没有目標,不知活着為什麽,又不是退休人士,會去自己找樂子,我不想外出,家中日用品都是在晚上趁街上人比較少時出去買的。而且外出時必須戴耳機聽音樂才可紓緩緊張。家中又不少書還未有看,但總提不起勁,有時只能無意識的在翻日文時裝雜誌,這樣也有點幫助,起碼在想像層面,我在幻想自己好好的打扮外去走走。


我跟心理學家說我在旅行時完全没有這個症狀,但我總不能天天去旅行,而且這幾年因為新冠都困在香港。早在四年前我已經想去英國ULA讀短藝術課程,因為當時不夠錢所以没有成行。肺炎讓全世界停頓,我没有再看私家精神科,省了點錢,又没有快閃去日本買東西。儲了幾年錢,香港政府在近日說0+3不用去酒店隔離,再加上日元低很多人都計劃去日本了。我才想起要去英國倫敦讀兩星藝術課,再加上探望在英國的朋友,我才有點目標,我感興趣的課程三月份開課,是密集課程,由早到晚一連幾天的課,趁早陣子英鎊跌立即付款,然後繼而訂機票和住宿,雖然也花點精神,但也樂在其中,只是因為胃部不舒服令我又累了點,之前幾天又不舒服,希望我在英國讀書不要有任何身心健康問題,我好難得等了幾年才有這個機會,千萬不要在英國生病,雖然有買旅行保險但我是一點不舒服也不希望有的,想健康的去,健康的回來。


我打完這篇文章感到暢快,好像和朋友聊聊天一樣,大家不妨留意和我打招呼,希望我可以多發文,這是自我療癒的過程,感謝你閱畢此文,現在我可以去煮晚飯給爸爸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