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為何女主角一定是美人,讀者對美的想像

我其實不愛看少女漫畫,(因為已經是中女了)。一天在圖書館的美術分類書架前蹓躂,是先看到咳神的「給爸爸說再見」咁新圖書館已有,一定借啦。在它旁是一套上下集日本漫畫全新,畫風特別,所以借埋。

咳神的「給爸爸說再見」看完,感人好看不用多說。之後看這本「逢澤理玖」書名就是主角,十四歲美少女。書一開始她就哭,没原因,而她只在人前哭。這個開始我已不喜歡她了。

故事情節一般,没有大起大落,只是不時就有人對女主角說:「你好漂亮呢,可以當模特兒啊!」好像全個情境只有女主角漂亮,其實十四歲剛發育的少年還未成型,說漂亮會不會太早。我有一個中學同學是高且肥大,滿面暗瘡,長大後是美美的。雖然我知差不多每個創作者,不論是插畫、電影、小說、什麼什麼的主角何不是美人。我們都愛美,就算自己不漂亮也希望創作一個美人兒出來,但是這些美人兒會不會太多了。明白我們這些平凡人,就是透過看漂亮的女主角,對美好理想形象的投射,可是那個美好形象是不是被一些媒體或作者定了型。

因為不喜歡這個理玖了這美少女,我只看了上集便没有看下去了,因為好腌悶,掌上明珠式的美人女主角尤其令人討厭。故事中主角美不美在電視、電影中好主觀,有時若你評價一下,女主角有時不是大美人,尤其那些不是起用明星的作品。如若寫小說要讀者多些想像的,不一定要大美人做女主角。我就算少女時間也不看亦舒的小說,因為不喜她的俊男美女方程式。

大眼細眼、長髮短髮、有雀斑或一臉無瑕、胖或瘦都可以美麗。我知我知,男女大不同,男女對何為美是不同。做女人,尤其想同啲妹妹仔講,對何謂漂亮的定義要濶一點,不要給商品中定義的美麗瞞騙,看多點奇怪的漂亮。最美麗始於是內在,品味、同理心、良善、眼界等一定比外表重要。雖然把自己打扮漂亮是好重要,這關乎品味,是要在失敗同花時間去養成,不用太心急,想信自己一定可以美麗,不一定要美人才可以「靚」,美麗人人也可,自己把美麗重新定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