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時間無多,我還要做什麼?

選林日A這段文字是因為自己常常浪費時間,他的工作態度是我的榜樣。在另一本書青筋中林日A說他每天清晨五點鐘起床創作,而且早睡早起。有規律的作息是創作人必須的,而我是有渴睡的問題,醫生改了多次用藥,也不太有好轉。我是早睡的,晚上十一時便睡,但是若没有job我可以睡到日上三竿。睡很多也很累,然後一天就白白浪費了。

這段文字我是抄在朋友送給我的記事簿上,有時間就提提自己,雖然未必每次都可以克服,但是就算那天我只有幾個小時清醒,我也可以用這幾小時做有意義的事,如看一本好書、畫幅畫,寫點文章等等。

做少少總好過一點也不做,因為真的人生就只有一次,讓每一年也有註腳,這年做了什麼工作?學習了什麼事情?讓我覺得充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好多好多事,那怕是一件小事,只要有成功感也可以為自己帶來美好的回憶。這是我時刻提醒自己的想法,希望這個分享,大家也覺得有幫助啦。


注䆁:hea是香港用語,即什麼事情都不做,無聊的過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